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城市中的炫动精灵 比亚迪F0深度试驾报告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2008年11月15日21:50

  趋向前排乘客舒适性的空间设计



  F0可以手动调节前排座椅的前后位置以及靠背角度,前排乘客较为容易找到舒服的坐姿。1米8左右的人坐在前排,头部留有1拳左右的空间。驾驶席坐姿较高,车窗控制则放在中控台的最下方,行驶中驾驶员操纵车窗时需要弯腰,带来一定的行车风险,设计较为不合理。



前排扶手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撑
后排扶手同样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撑
后门开启角度较小
上下车有些不便

  后排的空间较为狭小,在保证前排空间的前提下,后排1米8左右的乘客,腿部没有富裕的空间,头部则有2指左右的空间。头枕与后窗的距离过于接近,后排乘客不能仰头,否则会直接碰到后窗,有一些局促。后门设计尺寸较小,开启角度并不很大,给后排乘客上下车带来一些不便。后窗使用向外开启的方式,操作简单但不太符合国内用户的习惯。



  车内共有4处杯架,前排车门两个,在档把前后各有一个。前排车门处的杯架较为使用,可以放置瓶装水及饮料。档把前面的杯架只适合放置易拉罐,没有足够的空间放置瓶装水,而档把后部的杯架形状特殊,很难放入合适的瓶子,意义不大。

车门处的空间可放置瓶装水
中控上方可放置手机等物品
方向盘左下方的储物空间较大
右侧取消了手套箱的设计

  车内共有7处个性化储物空间,4门均有一个可以横置瓶装水的空间,较为实用。驾驶员左侧有一个方形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交费卡以及票据和钱包等物品。中控台上方也有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可以放置手机等物品。副驾驶的位置取消了手套箱的设计,改为储物槽,可以放置1瓶瓶装水或2罐易拉罐。



后排放倒的开关比较难找
拉绳式的设计比较新鲜

  后备箱空间略小,后排不放倒时,仅能放下两个购物纸袋。后排放倒后则有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但会牺牲前排乘客的舒适性,否则后排无法完全放倒,空间不能充分利用。

座椅(厘米)
前排
后排
腿部空间
91-116
58-77
座垫至车顶高度
94
89
座垫厚度
12
9
椅背宽度
16
9
车身(厘米)
车内前排最宽处
车身宽度
135
行李厢(厘米)
行李厢进深
48-105
行李厢宽
101-110
开口宽
91
开口高
60
下沿离地高度
81
开启时行李厢盖高度
180

  F0的空间设计,总体感觉是为年轻人设计的,更多的情况下考虑到前排的需求,后排做到的仅仅是实用,定位较为准确,表现比较让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