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巧精悍大空间 斯柯达晶锐搜狐深度测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诚
2009年03月16日09:21

尺寸及空间——空间有限,但设计很巧妙

    ●     车身尺寸

 


同级别竞争车型空间尺寸对比
车型 长*宽*高/mm 轴距/mm 行李箱容积/L
铃木 雨燕 3695×1690×1510 2390 213
丰田 雅力士 3750×1695×1545 2460 272
大众POLO劲情 3916×1650×1465 2460 250
斯柯达 晶锐 3992×1642×1500 2465 300
马自达2 3905×1695×1480 2490 235
本田 新飞度 3900×1695×1525 2500 380

  通过同级车的尺寸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体现乘坐空间的轴距,还是载物空间的行李箱容积,晶锐均只处于中上水平而已。

    ●     乘坐空间

  车内乘坐空间的具体情况如何,可参考以下空间展示(说明,测试人员身高180cm,体型中等)。


  前排的驾乘空间较好。由于车身宽度的限制,如果副驾驶是一位身材稍胖的人,它的身体可能会影响驾驶员换挡及手刹的操作,不过,这一点也是大部分小型车都会遇到的问题。


    ●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如后图所示:




    正常情况下,晶锐的行李箱容积为300L,需要时,可以将后排座椅按4/6比例分别放倒,形成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另外,如图中所示,在行李箱中还有一个可随时拆装的杂物隔板,可以将小件物品放入隔板内,以避免其到处滚动,这个设计虽然很简单,可却是非常实用的。



  诸多的杯架和储物槽设计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过,基本上它们都分布在前排空间,后排只有一个位于地台上的杯托,显然对后排乘客的考虑不够周到。

  通过仔细地观察可以看出,虽然晶锐的内部空间有限,但它的空间变化方式设计的确实较为灵活,通过不同的变换方式,可以达到不同的效果,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空间不足的短处。正是得益于此,晶锐满足日常载人载物的空间需求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