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巧精悍大空间 斯柯达晶锐搜狐深度测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诚
2009年03月16日09:21

深度测试

  在这次测试过程中,我们从实际使用者的角度对晶锐进行了多方面的测试,包括油耗和车内噪音,以帮助朋友们更全面地了解这款车。

   油耗测试——平均油耗值为10.2 L/100km。


    上图中红线所示为我们测试油耗的路线图,其中包括了城市环路、郊区道路、高速公路等各种路况,测试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下午3点至6点,途中遇到下班高峰时的道路拥堵,整个测试过程中的道路交通情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因此测出的油耗值更具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在途中的一条郊区道路上,由于前方事故,车辆行驶极为缓慢,将近2km的距离,平均车速维持在5km/h左右;城市环路中,前半程的平均时速维持在60km/h左右,后半程则由于下班高峰时间的拥堵,车速仅在40km/h上下;而高速路段上,车辆的平均车速达到了90km/h。与车辆经济车速的较大差异,必然导致其实际油耗值与理论值的较大偏差。



  平均油耗值=消耗燃油量/测试总里程*100km=6.00/59*100=10.2L/100km

    测试总结

  经过各种复杂路况的综合测试,得出晶锐的平均油耗值为10.2 L/100km。相比起厂家公布的等速油耗理论值5.6L/100km,这个结果更有实际参考价值。

   噪音测试——测试表现优秀。


怠速时车内噪音
46.9 分贝
60km/h 车内噪音
62.6 分贝
80km/h 车内噪音
66.7 分贝
120km/h 车内噪音
72.3 分贝

  测试总结

  从测试数据来看,晶锐在怠速时室内比较安静,表现非常优秀;随着车速的上升,室内噪音仅小幅增加,作为一款A0级别的小型车,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相当难得了。

总评

  斯柯达晶锐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与改进,已经是一款很成熟的车型,它的技术可以让我们很放心。另外,与它“温柔”的动力和略显简单的内饰所造成的遗憾相比,其独特而出众的外观、实用的功能配置、巧妙灵活的空间设计、以及最重要的一点——优秀的操控性能,都可以成为选择它的理由。


 
评分
点评
外观
★★★★ 新颖的外观设计比较出众。
内饰
★★★☆ 内饰设计风格较为传统,功能配置实用。
动力
★★★ 作为代步车动力够用。
操控
★★★★ 底盘扎实,操控性能优秀。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