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环保动力两不误 雷克萨斯GS450h混动实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09年05月06日07:51

  以性能测试解读GS450h之数字化功能——安全性配置更丰富。

  ● 车载多媒体功能剖析——丰富的功能,直观的操作。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多媒体显示屏左侧的按钮从上到下分别对应的功能为空调界面、音响界面、信息界面、显示画面调整界面,因为采用了触摸屏设计,而且系统均为中文显示,所以操作起来还是非常直观和方便的。各功能键对应界面如上图所示。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显示屏右侧各功能键分别对应导航界面、导航设定界面和菜单界面,其实这三个键都是对应导航系统内的功能,将它们分开设置简化了导航的操作。

  ● 可视化驻车辅助—— 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系数。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以往的倒车雷达只能监测暴露式的障碍物,对像坑洼等类的障碍或陷阱等无法对驾驶者进行警示,而倒车影像功能则没有这个弊端,车后方的路况通过显示屏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倒车时的安全系数,此外,GS450h还带有智能驻车辅助功能,当车辆雷达监测到有障碍物时,会对驾驶者提出转向建议,指示驾驶者躲避障碍物,这个转向提示会在中控台显示屏显示,同时也会在仪表的信息中心显示,以方便查看。不过,在实际测试中发现,这种转向提示不是每次都可行,尤其是路况复杂的情况下,更应谨慎操作,否则极易躲过了第一个障碍,而因此碰上第二个障碍。

  ● 车载导航测试——道路识别能力不错,操作简便。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GS450h的导航功能很优秀,不光是地址信息丰富、道路识别能力强,复杂路段的自动放大显示以及道路的细节显示等都极大地方便驾驶者辨清路线。此外,最基本的一点就是它的简单便捷操作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需要说明的是,导航功能只能在车辆停止时进行设定,否则功能菜单是无法进行操作的,这也是出于保证安全驾驶的考虑。

  ● 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ACC)——提高了车辆巡航状态中的安全性。

  GS450h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以提供两种控制模式——定速控制和车距控制。定速控制维持车速不变,车距控制通过车载微波雷达探测前车距离,并自动调节车速以维持与前方车辆的预设车距。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车距控制,可以设定三个档位,分别对应不同的距离,如上图中所示,车前三道横线表示与前车保持的距离最远,一道横线表示与前车保持最近的距离。需要说明的是,这种车距控制模式由于要依赖安装于前杠的雷达,而下雨时雷达无法清晰探测前方的车距,因此下雨天气时这种模式巡航系统会自动禁止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