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环保动力两不误 雷克萨斯GS450h混动实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09年05月06日07:51

  以场地专项测试解读GS450h之动力与操控——动力强劲,操控精准。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 动力性能测试——实测平均百公里加速时间6.79S。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3.5L排量的汽油机加上马力十足的电动机,共同赋予了GS450h强劲的动力。368Nm的最大总扭矩令它有非常优异的加速表现,而218kW的最大总功率则保证了它也能有很完美的高速行车表现。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GS450h的动力,我们通过测算其百公里加速时间来为您展示。需要说明的是,如上图所示的车辆悬挂选择我们将其设定在了SPORT运动模式,动力选项设定在了PWR大功率档,以确保车辆可以发挥出其最佳的动力水平。测试结果如下表所示:

次数 加速时间
第一次 6.84S
第二次 6.75S
第三次 6.78S
平均加速时间 6.79S

 

  厂家公布的GS450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S,而实际测试得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9S,不过即使是这个成绩也已经是相当优秀了。

  ● 操控性能测试——平均绕桩穿行车速52.4km/h。

  说明:此次场地中共有11个桩桶,每两个桩桶间距为18米,绕桩行程共计为180米。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次数 绕桩穿行时间
第一次 12.91S
第二次 12.09S
第三次 12.12S
平均绕桩穿行时间 12.37S
平均绕桩穿行车速 52.4km/h

  对于车身长达到4825mm的GS450h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优秀成绩,与车辆本身灵活精准的转向能力、245/40 R18型号轮胎良好的抓地能力等都密不可分。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测试中,我们也发现了此车一些不足的发面。如急加油或急刹车时,车身的“抬头”和“点头”现象便是其中之一,好在不是很严重,对乘客舒适性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 驾驶感受——精准的操控很优秀。

  行驶中,车辆轻盈、精准的转向不仅省力,也可以让驾驶者更为放松。此外,电子控制无级变速箱在保证油电混合动力的发动机和电动机在无级转速状态下能够达到最有效的工作状态之外,更是充分保障了车辆行驶的平稳顺畅。

  力度线性变化且灵敏的制动同样是此车一个突出的优点,操作得心应手,也在无形中增加了驾驶者安全驾驶的信心。

  雷克萨斯GS450h在传统运动型轿车的优点之上,又融入了自己特殊的卖点,独特的动力系统以及出众的性能表现让人们刮目相看,而其显著的节油减排环保效果和毫不逊色的豪华装备让这款车非常富有吸引力,加上雷克萨斯为混合动力车型提供的6年或15万公里保修政策,GS450h还是很有竞争优势的。

 
评分
点评
外观
★★★★ 优雅中不失运动的气质。
内饰
★★★★ 做工细致,用料考究,功能配置较为丰富。
动力
★★★★☆ 动力强劲,高速表现优秀。
操控
★★★★☆ 底盘扎实,操控精准,乘坐舒适性很好。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