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轻盈的家用之选 试驾丰田卡罗拉1.8L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8月07日11:18

  日常驾驶:驾驶轻盈灵活,悬挂调校偏重舒适。

  此前我们测试过雅力士锐志丰田的轿车,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刻一项就是一个字“轻”。卡罗拉仍然继承了丰田车轻盈易于驾驶的风格,方向轻、油门轻、制动轻,可以说涉及到每一个驾驶的环节,卡罗拉都表现出轻盈驾驶感受。这不仅适合女性驾驶,在城市拥堵的交通中行驶、在狭窄的胡同中穿行,轻盈的表现也会让驾驶更加自如。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轻盈的转向力度,单手就可以灵活转动方向盘,虽然在行驶中这样的操作会影响驾驶的安全性,但这无疑是对卡罗拉转向力轻盈的一种展现。(测试所需,切勿模仿)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舒适与运动在汽车调校方面始终相互制约,卡罗拉轻盈的转向力度,无疑也限制了它的运动性。在绕桩测试中,驾驶员转向时所必须的路感被轻盈的转向所掩盖,转向助力并不能清晰的反馈给驾驶者此时车轮承受的极限,似乎只要你转动方向盘,转向助力就会帮助你调整车轮的转角,而不会有沉重感阻止你的错误操作。不过原本定位于家用的卡罗拉,我们还是更希望它能更加舒适,让有车生活更多轻松与快乐,所以我们也不必去过分苛求它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毕竟卡罗拉还只是一款普通的家用轿车。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悬挂结构方面,设计师在结构和角度上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新型拖曳臂悬架在舒适性表现和行驶表现几乎达到了多连杆悬架的标准。前面我们提到卡罗拉转向轻,但在高速行驶中,卡罗拉的悬挂并没有轻飘、松散的感觉,仍然表现的比较沉稳。柔软减振器较好的吸收了路面的颠簸,过弯时随着车身的侧倾,后轮也能很灵活的跟进,并保证车身的稳定。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噪音方面,卡罗拉也有着较好的隔音效果。启动发动机后,怠速噪音仅有39.6分贝,安静的怠速表现,几乎听不到任何发动机运转的声音。但是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转速高于3000rpm时,发动机噪音也越发明显。在时速60公里/小时和80公里/小时,发动机的噪音成为了车内主要的噪音源。但在时速到达120公里/小时时,噪音却仅比80公里/小时时速下增加了1.1分贝,在高速时对噪音的控制还是较为理想的。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