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轻盈的家用之选 试驾丰田卡罗拉1.8L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8月07日11:18

  动力表现:油门轻,发动机表现平顺。

  油门轻是卡罗拉轻盈驾驶感受的又一表现,的确卡罗拉油门的阻尼力并不大,但却可以很轻易的控制,并不会因为油门轻而使得加速会有一窜一窜的不舒适感。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颇为灵敏,踩下去发动机就能很迅速的提升转速,松开油门,转速又会迅速回落。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卡罗拉1.8升的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表现不俗, 100千瓦(136马力)的最大功率,最高扭矩也达到了175牛米,不过从转速上看,产生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时所对应的转速分别在6000rpm和4400rpm,这也说明卡罗拉这台1.8升发动机仍然是偏重于高转速的发动机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卡罗拉配备的这台2ZR发动机在进气及排气系统上都配备了可变正时技术,这也就是丰田的双VVT-i技术。轻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会迅速做出反应,但在发动机在低于2000rpm的转速时,动力提升并不明显,随着发动机转速逐步提升,当转速突破2000rpm时,卡罗拉这台1.8升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也开始尽情的展现在你面前。可变正时技术恰恰改善了高转速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区域时的动力表现。而在3000rpm至5000rpm之间,恰恰也是这台发动机动力表现最为强劲的转速区间。配合4速自动变速器,卡罗拉也会表现出向前蹿的加速感。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4速自动变速器也许你会觉得它不够主流,在其他厂商广泛采用6速甚至7速自动变速器时,卡罗拉仍然采用了一套4速自动变速器。但是卡罗拉的自动变速器采用了大齿比设计与发动机配合,使得卡罗拉在低速时也能有着比较好的加速性能。在平缓的驾驶时,这台4速自动变速器换挡冲击比老花冠更小,平顺性也更为出色,有着较为舒适的驾驶感受。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但是毕竟受制于4速自动变速器的限制,深踩下油门后,变速器换挡的冲击感也越发明显,在发动机高转速时,由于挡位数少升挡后发动机转速回落范围也较大,限制了卡罗拉在高速时的动力表现。但是出于家用和舒适的定位,这台发动机与变速器还是更加适合舒缓的驾驶方式,轻松驾驭无疑还是卡罗拉所最为关注的。当然,手动挡的卡罗拉配备的是6速变速器了,这也会带来了更多的驾驭激情。

  综合评价:

  在测试卡罗拉期间,它给我们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就是轻盈。我们有时不能不佩服丰田营销策略,一切以家用作为出发点,决定了卡罗拉轻松、舒适驾乘感受。虽然卡罗拉也有让我们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本着务实的原则,卡罗拉也算得上是一款比较不错的家用代步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