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这是一次针对合资小型轿车的级别评测,我们更愿意称它们为精品小车,因为它们体形虽小,但并不“简单”,它们不会通过降低品质和可靠性、采用落后技术、降低性能标准来达到削减成本的目的。从很多方面看,它们并不比更高级别的轿车差。此外,这些产品也都和世界发达汽车市场保持同步。

  面对中国社会的现状,综合素质优良的精品小型轿车本应毫无争议地成为城市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但现实似乎并非如此。一方面,刚刚加入汽车消费大军的中国家庭都希望自己的第一辆车又大又体面。

以10万元为标准,他们宁可接受那些已经过时或是价格相对低廉的大车,而不是精耕细作的合资小车。另一方面,在中国,小排量、小型车通常与廉价划等号,消费者对价格很苛刻,所以它们在面对靠低成本取胜的自主品牌时总会显得力不从心。再加上还有一些本土汽车制造商拿“经济环保”当伪装,用小排量掩盖产品技术和性能上的落后,误导消费者,造成不公平的竞争局面。

  可以说,精品小型车的生存空间正在被极度打压。自上而下,包括越来越多成为“价值典范”的合资紧凑级轿车、甚至还有很多便宜得出奇的自主品牌中级车;自下而上,更不必多说,自主品牌同级车一直保持着价格的“侵略性”。在这样的局面下,精品合资小型车的日子简直是举步维艰。

  越是这个时候,越是应该让一些不可动摇的真理浮出水面。首先,要保证品质、性能和技术上的先进性,真正发挥小型车的优势,是不可能过度削减成本的。此外,这些精品小车不仅仅靠小排量达到环保的要求,它们更擅长通过先进的设计和动力系统来实现技术环保,在提供充足的功能和实用性的同时尽量降低对社会造成的负担。事实上,与低成本制造的廉价小型车相比,它们的性价比反而更高。

  另一方面,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几乎不可能于几年内在普通中国家庭中普及,而柴油和灵活燃料近期也很难真正得以推广。所以,选择一辆精品小型轿车或许是对消费者本身和对整个社会都有益处、切实可行的环保消费决策。

  《动感•驾驭》组织的这次评测几乎囊括了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合资小型轿车,数量达到10款之多。其中既有像雨燕这样上市四五年的“老”车型,也有刚刚呱呱坠地的嘉年华和207,阵容之全几乎可以称得上一次小型轿车的级别评选。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在10款参评车型中严格挑选出最优秀的3款,而它们将代表现阶段中国市场小型车的制造标准。

  到底谁能荣登三甲,答案马上揭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