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雪铁龙 C2

  Citroen C2

  尽管我们此次试驾的10款车型中没有标致206,但它似乎总是“阴魂不散”。

除了披着华丽外衣的标致207之外,国内的雪铁龙C2同样是206附体的产物。在此,我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精明。

  既然雪铁龙C2标致207都是206的灵魂附体,那么二者之间必然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相似之处自然也是比比皆是。相似的车身尺寸和比例使得二者的车内空间几乎一样,另外,座椅的大小、坐姿以及乘坐感受都非常相似。再有,车内各种功能的布局也是几乎一样。比如,位于手刹附近的车窗升降开关、中控台的功能布局、以及仪表样式等。幸亏标致207在内饰细节上进行了改进,否则坐在车内会误认为它们是一款车。如果硬要找到能彰显C2个性的配置,那么也只有VTS版的运动内饰了。虽然只是在内饰面板和座椅面料的颜色上进行了改变,但整体的运动效果还算值得称道。

  动力配置方面,C2完全沿用了标致206的全套系统,可选的发动机排量为1.6升和1.4升,最大功率分别为78千瓦/5750转/分和56千瓦/5300转/分;最大扭矩分别为142牛米/4000转/分和120牛米/3400转/分。搭配的变速器为5挡手动或4挡自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从标致207转到雪铁龙C2,感觉像是照镜子,悬挂结构和动力系统的镜像使驾驶感受实现了非常到位的复制。尽管C2在面对嘉年华马自达2等新面孔来讲显得有些老迈,但它依然表现出了明显的欧洲小车的运动风格。特别是搭配了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不同于日系车扭矩爆发较早的特性,C2的发动机在2500转/分以下时基本处于比较软弱的状态,适合其发挥动力性的转速区间在3000转/分以上。因此,面对日系车前半程的突飞猛进,C2只能依靠后程发力去追赶对手。因此,在日常驾驶时,保持较低转速换挡并不会带给驾驶者太多的乐趣,稍微抬高些转速则是另一番感受。

  手动变速器的手感适中,不如马自达2的清晰,但比雅力士要更有乐趣一些。另外,较密的齿比注定C2更适合在城市中游走,而不是在高速公路上狂奔。弯道中,C2有着与207十分类似的问题,即底盘比较松散,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扎实。过弯的姿态似乎总也找不到马自达2那种从容灵活的感觉。总之,作为欧系车主要力量之一的法国车虽然有着外观动感、浪漫气息浓郁的优点,但国内的法国车型在更新效率和车辆整体的驾控感受上还是有些拖欧系车的后腿。

  雪铁龙C2本质上是标致206,因此与国产207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于车型有些老迈,其综合表现有些拖欧系车的后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