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本田 飞度

  Honda Fit

  上一代飞度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取得的骄人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在这种成功经验上升级而来的新飞度,显然已经具备了延续辉煌的先天基因。

  新飞度在风格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你很容易就可以辨认出这辆车的身份,但事实上新飞度在很多细节上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包括出现了更多的棱角和圆润的线条,这并不只是为了美观而已,实际上它的每一处弧线设计都为车厢内部增添了几分空间,2500毫米的轴距加上镂空的后排座椅等独特设计,新飞度的内部空间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全新设计的内饰一扫以往呆板的风格,在保证精致做工的前提下,更显得时尚和年轻化。

  动力上,新飞度配备的i-VTEC 1.5升发动机可以爆发出88千瓦的最大功率,甚至超过了许多同级别1.6升车型。而一对出现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更是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配置,这能否将88千瓦的功率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呢?

  山路上的驾驶体验立刻给出了证明——对于一款家用两厢车而言换挡拨片同样不会仅仅成为摆设。原先担心的换挡响应慢的问题并不存在,换挡拨片在D挡及S挡时均可以直接介入换挡控制,在下山的路上可以大大减轻刹车的负担,提高行驶安全性,增加了驾驶乐趣。

  至于它的底盘调校,柔中带刚是再合适不过的形容词了,减振器的初段略显柔和,但后半段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力,打消了我们对于新飞度操控性不够好的疑虑。尽管仍然不如新嘉年华马自达2那么扎实,但这种均衡的设置应该更容易博得消费者欢心。

  以往我们常常用“没有突出缺点,亦没有突出优点”来形容日本车的总体价值取向,这种中庸之道倒是非常符合东南亚地区消费者的喜好,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车型更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或者小家庭的理想选择,这是一个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

  而新飞度不仅综合了上一代产品的口碑优势,以及本田小型车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它集合了丰富配置、宽敞空间和均衡驾驶性能为一身,尤其是换挡拨片等配置的引入更使得新飞度充满亮点不再平庸,因此这款出色的小型两厢车能够大行其道也就不足为奇了。

  站在获得空前成功的上一代飞度肩膀上,新飞度增加了换挡拨片等亮点,成为一辆综合性能突出的热销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