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丰田 雅力士

  Toyota Yaris

  明星代言、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良好血统的出身以及在国际市场成功的经验,这辆集合了众多优势的广汽丰田雅力士在市场销量面前却似乎略显踟蹰不前,究竟是消费者“不识货”?还是产品本身不合国人口味?

  无论从哪一面看,雅力士都不愧为一辆精致可爱的小车,线条圆润饱满,前脸一对硕大的“眼睛”更显活泼生动,完全继承了上一代产品充满灵性的一面。

而空间上,之前在天津一汽投产的上一代产品威姿给人留下狭小空间的印象不复存在,头部空间在同级产品中名列前茅,而2460毫米的轴距也令后排空间变得更为实用。

  相对来说内饰的设计与外观相比还是略显保守,但内部空间多达21个丰富的储物空间却是雅力士的亮点之一,仅中控台上就拥有9处,非常适合女性车主存放各种小饰物,这无不体现了丰田设计师人性化的一面。而具有良好视野的中置仪表盘设计,转向轻柔的EPS电动助力方向盘等,都使得这辆小车变得更易于城市驾驶。

  性能上,最大输出功率87千瓦的1.6升双VVT-i发动机和4挡自动变速器是一对非常适合城市路况的动力组合,前段的加速感较强,换挡顿挫感也比较轻微,但后续加速较为乏力。操控性方面则较为差强人意,重心高,悬挂软,它的操控表现完全在预料之中,并不适合过于激烈的驾驶风格。在绕桩测试时,悬挂的响应稍慢,在车身重心快速的转移时显得力不从心,从而导致稳定性的降低。

  但不可否认的是,雅力士在城市路况却是完胜者。它可以让人很快的融入一种轻松愉悦的驾驶状态,舒适的悬挂将城市路况细小的颠簸过滤的一干二净,减轻了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度。尤其对于女性车主而言,雅力士实用的内部空间、良好的视野和轻松的驾驶感,以及很具有女性缘的外观设计,是众多的小型两厢车型中数一数二的优势。

  应该说,雅力士过于偏向舒适性的调校让其市场空间变得更加有限,雅力士有它所针对的消费群体,主要以女性消费者和单身白领为主,应该来讲这也是一个不小的市场空间的、。当然,如果在价格方面更加平易近人一些,那么国产雅力士达到其在全球市场的优异表现也并非纸上谈兵了。

  雅力士时尚、舒适、人性,它的个性非常鲜明,以至于市场面显得有些狭窄,如果价格能更平易近人,那么它的市场前景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