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Skoda Fabia

  在本次小型车测试当中骊威像是一个异类,与那些外表时尚的小车不同,它更像一辆缩小版的MPV,这样的造型却让它拥有最大的车内空间和最好的实用性能。

骊威底盘日产骐达颐达相同,这两款车比本次测试的小型车们都要高出一个级别。因此骊威具有天生的空间优势,有着最长的轴距和最大的乘坐空间。

  一坐进骊威就立刻感受到了不同,充裕的头部空间和比较高的坐姿都让人感觉是在驾驶一部MPV,后排同样拥有不错的空间,但座椅的舒适度一般,前后排座椅基本是平板造型,侧向支撑能力有限。宽敞的后备箱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准。如果放倒后排座椅会得到更大的空间,甚至能帮助你完成一次小规模的搬家。在本次测试中,骊威基本相当于半个工作车,摄影器材永远是在它里面,而且它还是唯一一辆能装下拍照用的梯子的车。这些小型车虽然都是两厢车,但也只有飞度在空间上能与骊威抗衡,尽管飞度在尺寸上不如骊威,但它的空间利用要更加精细。例如骊威的后排座椅靠背只能简单的放倒,不能与后备箱底部齐平,而丧失很多空间,飞度则凭借各种神奇的座椅折叠技术,有着更好的实用性。

  尽管骊威的外表并不像轿车,但驾驶它并不是一件苦差事,相反十分轻松。在怀柔山区与这些操控精英们闪转腾挪毫不费力,方向盘尽管被调校得很轻,但电动助力转向有着不错的回正力,并不像雅力士乐骋那样没有路感,当然还是不如马自达2嘉年华以及207、C2那样操控凌厉。不过对于设计取向比较家用的骊威来说,能有这样的操控感已然是出乎意料了。

  骊威的HR16DE全铝合金发动机骐达颐达基本相同,只是省去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箱也来自骐达颐达。本次测试车中大部分车型都装备了具有可变气门正时或升程技术的发动机,4速变速箱已经是标准装备,更有飞度的5速自动和晶锐的6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高端技术,因而骊威的动力系统不免让人担心。不过在实际驾驶中,骊威显示出日产出众的设计能力,在技术并不尖端的情况下,日产骊威的动力系统调校成更加适合日常驾驶状态,而忽略了某些运动特质。因此骊威中低速的油门响应非常好,丝毫不逊于其它车型,很适合在城市中的驾驶,中低转速的噪音控制和平顺性超过了其他小型车,但高速情况下明显逊于法系、德系车以及像马自达2嘉年华这样很欧化的车型

  骊威是一款理性的车,在它面前不要谈及性能,它只提供舒适和安静以及无以伦比的实用性。它适合三口之家或四口之家,实用是它的最有利武器,在这个价位几乎买不到有如此大空间的车。当然不错的驾驶性能、出色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也是促使人们购买骊威的主要原因。如果你在本次测试的小型车当中选中骊威的话,证明你是一个关注家庭并且很理性的人。

  骊威是一款理性的车,在它面前不要谈及速度、操控、过弯等与性能相关的词汇,它只提供舒适、安静以及无以伦比的实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