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

  Chevrolet Aveo

  仔细观察这10款车型的出身后不难发现,乐骋似乎有些形单影孤。

确实,看看5款日系车再加4款欧系车,它们各自的阵容都足够强大。在此级别市场上,留给美系品牌的空间只能算得上是冰山一角了。也许有人认为这不是恰恰为乐骋提供了一枝独秀的机会吗?但显然,答案是令人遗憾的。单从车身尺寸上看,乐骋在这群本来就很袖珍的小家伙里仍然是偏小的成员,所以,先天上的不足注定它在此次大比武中很难占到便宜。

  现款乐骋在去年中期完成改款,虽然整体尺寸和线条的变化很小,但改款后采用了夸张的“大嘴”前脸,为雪佛兰在华树立家族式设计贡献了不小的力量。“大嘴”中间的“金领结”也更加引人注目。另外,A柱下方的银色通风口是新乐骋引入的新元素。相比夸张的前脸,修改后的尾部则显得保守很多,似乎有些虎头蛇尾、头重脚轻。看来,美、韩、中三国混血的效果还有待改善。

  内饰很普通,用料和配置也很常规,比如硬质塑胶的内饰面板、仿桃木的装饰条、普通的织物座椅。这些似乎令乐骋没什么亮点,但恰恰是这些普通的东西带给了用户很多其它方面的附加值。比如,简单但足够的功能令中控台布局简单,驾驶者操作起来十分方便。第一次接触乐骋时,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便能适应其操作方式。另外,织物座椅的清洗和保养也比真皮要简单许多,这无疑进一步减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

  乐骋在这10款车中是动力配置最丰富的车型发动机排量包括了1.2升、1.4升和1.6升,都是经济性可圈可点的小排量型号,其最大功率分别为64千瓦、69千瓦和78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112牛米、128牛米和146牛米。变速器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可选。

  试驾过程中,乐骋带给我的最直接的感受便是简单、舒适。比不上嘉年华马自达2运动,也比不上飞度的稳健,但长距离驾驶乐骋后,我并未感到明显的疲劳,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是尤为重要的。力度较轻的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比较舒适的座椅,以及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噪音为驾驶者营造了一个轻松的驾驶环境。相信这种驾驶特点会打动不少女性消费者。

  在激烈驾驶时,乐骋暴露出了其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的劣势。1.4升发动机是这10款车中最小的,自然动力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当然,如果对动力性能要求不高的话,1.2升车型无疑更加实惠,但如果需要自动挡,则只能选择排量更大的1.4升和1.6升车型。事实上,此方面的劣势并不会过多的影响乐骋的形象,毕竟舒适、易用才是乐骋追求的理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乐骋拥有非常实惠的价格,比同级别车型低几千元的售价无疑又为乐骋在市场上的打拼增添了份量十足的砝码。

  整体上比较平庸的乐骋并不是一无是处,轻松舒适的驾驶环境使它更适合女性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