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

  Mazda 2

  作为一台全球流行的新生代小车,马自达2国产后,在做工用料上多少有些差强人意,但其骨子里的那些运动元素却尚存。

位置靠右上方的排挡始终会不自觉地吸引你的右手——因为它手感真的太好了,无论是挡把的形状还是换挡行程的短促紧实感,都时时诱惑着你。而同时左脚更会对力度较重且行程短的离合“爱不释脚”,说重只是相对而言,这个级别的小车有这种驾驶感受的还真不多见。

  在连续的蜿蜒山路中,马自达2底盘表现毫不拖泥带水,毫不谦虚地说,其过弯中的自我控制是十台车之翘楚,指向性虽不算极为精准,但配合清晰的路感也已够用,这种悬架的感觉不同于以往偏向运动的日系车一样简单地将减振调硬,同时更兼顾了舒适性,融入更多弹性空间,让“韧性”这种高端悬架感受也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上。唯一的不足就是若能有更小一寸的方向盘相信将会使整车的操控更趋完美。

  方向盘左手侧的音响操控十分简洁,却几近全能:因为那个“mode”键在音响关闭时亦能激活音响系统;而静音键也能权当关闭键使用。加上音量及前后选曲都能手不离开方向盘时完成所有音响控制。值得一提的是每次进入车内启动车辆时,橙色音响液晶面板中央的黑色“hello”字样让人倍感温馨。作为一台小排量车款,马自达2空调系统的表现着实让我感叹,试驾车没有贴膜,烈日当空,几乎满员的情况下我如此怕热之人也只能“忍受”1挡风力强度——因为真的很冷!

  马自达2的空间布局也算够用,特别是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十分“富裕”,在小型轿车阵营中怎么也有着中上游的水准。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其十分清晰的视野范围,因为整车线条的前倾设计,哪怕像我这种习惯将所有座椅都调至最低位的人也能拥有相当不错的全局视野,在城市中穿行十分受用。

  在前不久MX-5高调地宣布其低调定价后,我也正潜移默化地改变对日系品牌的成见,而马自达2给我的感觉更像一款适合中国市场的Lotus,尽管这么说也许不那么地妥当,但在中国混乱畸形的车市定位中,马自达除了上佳的操控感外,别忘了它最像国外市场中Lotus的一点,那就是价格!

  在连续的蜿蜒山路中,马自达2底盘表现毫不拖泥带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