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长安福特 嘉年华

  Ford Fiesta

  想知道福特未来的样子吗?只需看一眼面前这部嘉年华,就能找到答案。它拥有令所有对手相形见绌的靓丽身形,并能提供令人欣喜的驾驶乐趣。

  嘉年华用了整整32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在小型车领域的实力。现在,这部小车在福特的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工厂生产,销往世界五大洲。

  自1976年诞生,福特汽车公司在世界各地出售的嘉年华累计超过了1200万辆,如此令人震撼的数字足以让嘉年华在今天的“擂台比武”中气定神闲。

  就嘉年华的设计感而言,本次对比评测到场的车型中无出其右。这部小型车以紧凑的身形将福特的动感设计理念表述得淋漓尽致,周身散发着难以掩饰的运动气息。在我看来,在所有到场的车型中,能让操控性能变成卖点的产品只有马自达2飞度嘉年华三款,而这三部车当中,嘉年华的卖相又是最好的。具有未来感的外形搭配创新的彩色内饰呈现出一部让人耳目一新的福特,而福特则为这部精巧、别致的小车注入了许多新技术。

  国产的嘉年华是一款特别的中国版型号,它的底盘和转向系统都针对中国路况做了新的调整。通过增加离地间隙,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日常使用;而考虑到中国公路上更慢的行驶速度,转向系统也比欧洲型号变得更轻盈。在所有到场的车型中,嘉年华方向盘力道几乎是最轻的,这与和它同平台的马自达2截然不同。这款车装备了先进的电子辅助转向(EPAS),它不仅为驾驶员提供更轻松的转向感觉,也令车辆变得更为敏捷。与此同时,由于是电力驱动,EPAS系统也能节省燃油,因为它对发动机动力的需求更少。

  嘉年华应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以及硼钢等特种钢材,这种做法在小车制造领域并不多见,特种钢材的成本更高,好处是能够提供更强的车身刚性,并有利于降低车重,最终的结果是福特的工程师们将嘉年华的车重整整降低了40千克。

  如果不是马自达2在场,我想嘉年华一定能毫不费力地夺得最佳操控车型的称号,但太过轻柔的方向盘最终使得其驾驶感受方面输给了其同平台的兄弟。虽然嘉年华底盘更低,悬挂调校也很扎实,但方向盘与驾驶者之间的沟通不算十分清晰,还是让行车的快感受到了影响,在快速通过弯道时,你会明显感觉到悬挂敏捷的动作和车身稳定的动态表现,不过在此时,你必须谨慎小心地控制方向盘,才能保证它的指向准确性。

  嘉年华拥有令所有对手相形见绌的靓丽身形和令人欣喜的驾驶乐趣,这就是福特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