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标致 207

  Peugeot 207

  东风标致207是一只令人爱恨交加的小狮子。爱的是,它确实拥有一张动人的脸庞,一张与欧洲版标致207几乎一样的容貌。夸张的大嘴、炯炯有神的眼睛、伶俐的线条,这些元素有机的结合,巧妙地削弱了狮子原有的杀气,反而令这只小狮子活泼可爱、充满亲和力。面对这样打动人心的设计,被它俘获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当我们拨开它华丽的面纱之后,些许的失望又接踵而来。

  东风标致207骨子里仍然是一辆206,至少其核心部分并未与欧洲版207同步,因此,此国产207自然也不是标致“玛格丽特计划”中的一员。

而迫使法国人跟咱们玩数字游戏的罪魁祸首自然是成本。为了保持206不错的性价比,法国标致只能放弃移植成本较高的欧洲版207,转而对206进行“升级”。

  外观的升级还算成功,只是尾部相对有些保守。同样,内饰和配置也有了不小的进步。中控面板的造型和布局也与其欧洲兄弟十分接近。在我们试驾的1.6升自动享乐版上配备了真皮座椅、GPS导航、自动空调、自动感应式大灯、倒车雷达、MP3播放等实用及娱乐功能。另外,207全系配有非常人性化的“Follow me home”,夜晚用户下车回家时,大灯会延时熄灭,为用户照明。看来法国人的人性化科技还是很细致入微的。

  动力方面,207基本沿用了206的配置,因此也没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1.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马力(56千瓦)/5300转/分,最大扭矩为120牛米/3400转/分;1.6升发动机为106马力(78千瓦)/5750转/分和142牛米/4000转/分。搭配的变速器为5挡手动和Tiptronic 4挡手自一体。

  尽管我们对这套配置并不感冒,但207的驾乘感受依然可圈可点。它驾驶起来不像日系车那么轻盈,也不如乐骋那么轻便,但可以明显感觉到其强调的运动风格。方向盘指向明确而且力度偏重,在蜿蜒的山路上驾驶时,稳健的转向和偏向硬朗的悬挂使207具有不错的驾驶乐趣。而谈到乘坐感受,207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较矮的后排靠背比普通人的肩部矮了不少,幸好有可升降头枕来弥补,减轻了后排乘客的疲劳感。另外,布置在手刹附近的车窗升降开关也令很多第一次接触207的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在山路上,灵活的207并不逊于嘉年华马自达2这些运动好手,但来到测试场地挑战车辆极限时,207似乎开始掉队了。动力性不算出色的1.6升发动机令207在直线加速上就开始逐渐被那些强劲的对手抛开。连续的S形绕桩时,207原本表现不错的底盘也开始显得有些松散。综合体验下来,207的极限和操控性与嘉年华飞度这些更新的竞争对手相比还是稍逊一筹。当然,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它们本质上不是一个年代的。目前看来欧洲版207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愿在未来的208问世时,法国标致在中国的数字游戏已经截止。

  207丰富的配置和亮丽的外表是其最大卖点,但动力配置和驾驶感受明显拖了后腿,看来其外表上的提升远大于内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