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寸有所长”

  尽管10万元左右的价格似乎在空间和配置上给了这些小车不少限制,但是在实际观察中我们发现这种想法也不尽然,令人意外的是,有些车型还真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拿内部空间来说,骊威飞度、雅力仕和晶锐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其中作为“行李车”的骊威尤其引人注目。摄影包、灯箱、摄像机、三角架、乘客——甚至于摄影师用的人字梯,一起放入骊威显得毫不费力;更夸张的是,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25箱矿泉水也被顺利地抬了进去。而据我们目测,骊威完全可以安装第三排座椅,其空间恰好能容下儿童乘坐。这也难怪——从车身长度上看,骊威仅比同品牌下的7座MPV骏逸短242mm。

  飞度算是这几款车中表现最均衡的,虽然内部空间没有骊威大,但是它的设计最人性化最实用。比如说,它的后排座椅下是空的,可以在毫不影响乘坐的情况下放置行李;后排地板中央的突起部分比一般车都要小,不影响后排三人乘坐;后排座椅能够完全翻起放倒,与后备箱地面形成一个平面——值得表扬的是,完成这些动作毫不费力,就连柔弱的女孩也能独立担当。

  雅力仕的内部零碎储物空间给人印象深刻,这些小空间不光以数量取胜,它们的位置和设计也都很贴心方便。比如空调旋钮两侧、方向盘上下、副驾周围⋯⋯储物空间随手可见,而且大小适中。同时,雅力仕的后排装有滑轨,前后能滑动100mm的距离,后排座椅也可分别放倒,行李空间十分灵活。相比之下,207、C2、嘉年华、马2的内部空间都相对较为局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