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有可为 市售主流合资小型家庭轿车评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15:3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长安铃木 雨燕

  Suzuki Swift

  雨燕自2005年在长安铃木国产,已经历了4年多的时间。

在这次测试中算是“老”资格了。与嘉年华等新丁相比,外观、内室设计显得中庸许多,即便如此雨燕还算经典。平顶式设计为雨燕保留了较为充裕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可由于轴距较短仅为2390毫米(比乐骋的2480毫米还短了90毫米),直接导致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有限。从这个角度来说,雨燕的空间更多是停留在了“感觉”上。雨燕可以做适度的改装和装饰,包括更换大灯、尾灯等等,以此来弥补它的劣势。这种装饰十分容易实现,在授权经销4S店就可以做到。

  作为雨燕的顶配车型,1.5炫酷版不像它的名字那么“炫酷”,没有天窗,没有导航;但是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前座双SRS安全气囊、前座侧SRS安全气囊和侧窗SRS安全气帘的组合,让你觉得安心。虽然不是真皮座椅,但真皮方向盘上集成了音量控制等功能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采用1.5升发动机雨燕动力表现对于通勤和家庭用车来说足够了,在高速上车速也可以轻松超过140公里/小时,但是在山路上雨燕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虽然从数值上来说雨燕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不弱与人,由发动机舱传来的噪声也刺激着你的鼓膜,但油门到底也会有与前车渐行渐远的感觉 。同时偏大的A柱设计对于视线会有部分的遮挡。雨燕的整备质量在十辆小车中仅仅比马2大了17千克(马2整备质量最小,仅为1058千克),轻量化的设计加上良好的底盘调校,不仅偏舒适,而且车身反应要好于晶锐骊威车型

  如果单纯从“经济”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雨燕 1.3超值版更实惠,也不会有“性能过剩”的忧虑。而从整体上来说,雨燕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

  从整体上来说,雨燕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