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红 中国经营报广州车展特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0日21:39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汪静

  2009年,底特律车展“黄了”,法兰克福车展“灰了”,东京车展“暗淡了”,中国广州车展却“红了”。


  这是一个硝烟弥漫的商界“战场”。在11月23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将有60余款新车扎堆登场,其中近20款为首发车型。无论是进口、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将创历届广州车展之最。

  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热闹场面,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余痛绵绵中,中国广州格外引人注目。

  2009年,还是中国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行列的重要年份。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里,中国汽车人多年梦想终于实现。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想起了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

  红旗、上海牌、井冈山、凤凰牌……他们记录着新中国汽车人奋发向上的历史。在本期《寻找国民车》专题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人上下求索的艰苦与收获。

  “你就咬定国民车不放,虽然便宜,但是将来量大了,你就扬名中国,扬名世界了。”陈祖涛,这个有“中国汽车发展史活字典”之称的人,曾经给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指路,现在吉利汽车只把后半句变成了现实。我们期待中国真正国民车时代的到来。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选择与读者共同追忆。

  追忆那些新中国汽车人的奋斗故事;追忆那些为自主事业献身的艰苦历程;追忆那些汽车企业坚守创新的经营智慧…… “汽车人”苗圩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道路之漫长,“我想不管是1000万辆也好,还是今年即将达到的1200万辆也好,对中国汽车来说都远没有达到顶峰,中国汽车还有很多发展空间,中国汽车还有很多梦想等待实现。”在《中国汽车业60年花季》的采访过程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他来参与话题讨论。

    起步 红楼纪事(1953~1984年) 

    探索 全面合资(1984~2000年) 

    腾飞 走进新时代(2001~2009年) 

  也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借羊城重地,《中国经营报》联手搜狐汽车选择继往开来。我们与12位汽车企业掌门,一道共同论道中国汽车业的未来。评选结果>>

  他们是: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中国重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

  就像我们本期专栏文章中写到的那样,中国汽车业需要冲破藩篱的创新精神,他是一种死去之后从头再来的精神。张艺谋在中国电影突破之作《红高粱》中唱道:“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我想,对于所有希望能够对自己进行脱胎换骨式改造的汽车业从业者,我们都愿意报以这样的鼓励。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