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泰未来五年下注柴油车 苦盼能耗新标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2010年12月31日07:09

  柴油车在中国尚未成气候,但已有汽车企业将今后五年的企业前途作为赌注,押在这块市场之上。

  华泰汽车日前对外发布未来五年战略,大力发展清洁柴油动力成为重点。“在未来的5年,华泰将在3个平台上规划8款柴油发动机,以及以SUV车型为重点的6款新车型。”

  押宝柴油车市场,是华泰汽车“十二五”规划的重心。为了证明进军柴油车市场的决心,以生产SUV车型为主的华泰汽车日前正式推出首款柴油轿车B11,以丰富产品序列。据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恒武介绍,B11搭载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是由欧意德提供的。

  但这种另辟蹊径的行为并不被业界看好,大众汽车曾在中国推广柴油车,但以失败收场。目前,国内油品质量不过关、柴油供应不足等现实问题,仍然是柴油车普及的最大障碍。

  根据华泰汽车提供的数据,在2009年747.31万辆的乘用车销售中,柴油车只占0.13%的比例,仅为1万多辆。国内狭小的市场空间,将如何消化欧意德巨大的产能,是眼下摆在徐恒武面前的一道难题。

  “与同排量的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可实现节油3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而动力却可以提升50%。在节能减排的背景下,我们对柴油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足够的信心。”徐恒武表示,即便目前国内市场有限,但在针对未来市场的技术储备中,欧意德走在了国内企业的最前端,据其介绍,欧意德正在研发达到欧四甚至欧五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技术。

  据记者了解,除欧意德外,长城、云内、潍柴等发动机企业也纷纷推出了自己最新的柴油机产品。但事实上,这些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除了要消除大多数消费者对柴油发动机的误解之外,更多则是要等待国内政策环境的松动。

  好在国家政策对于节能柴油车已经出台了鼓励措施,国家部委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鼓励政策中,明确了将柴油乘用车列入财政补贴范围,对购买节能柴油车的消费者给予每辆3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也有业内专家坦言,油品质量、供应量不足等诸多问题,并不是某一整车企业甚至发动机制造企业能解决的问题,柴油车尤其是轿车在中国市场上量,形势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刘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