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通用全年在华销量235万蝉联跨国车企冠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4日13:44

  1月4日,通用汽车公布在华业绩年报:截至2010年12月31日,通用汽车全年在华销量累计达到2,351,610辆,同比增幅高达28.8%,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六年在华领跑其他跨国汽车企业。作为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卓越的销售业绩为2010年精彩收官。此外,通用汽车继续在华推行强势新产品策略,深入本土化发展战略布局,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展示领先科技,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示了通用汽车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并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信心和实力。

  “2010年通用汽车继续在华推行强势新产品策略,全年推出的11款新车型或升级换代车型,在设计、科技和燃油经济性等各方面都领先于细分市场,形成更加强大的产品阵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说道,“与此同时,我们进一步深化在华合作项目,持续不断地积极拓展新业务,致力于在中国更加长远的发展。”

  打造强势产品阵容,屡创销量新高

  通用汽车2010年继续推行强势新产品策略,更加强大的产品阵容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针对中国消费者关心的燃油经济性问题,通用汽车别克新君威新君越雪佛兰科鲁兹上配备小排量具有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并在汽车设计过程中减小风阻系数,从而获得最佳空气动力性能。强势产品策略使通用汽车实现品牌与产品的全方位发展,拥有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线,促进其在华销量屡创新高。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全球化品牌,雪佛兰品牌2010年在华表现可圈可点,全年总销量达到54.4万辆,增幅高达63.4%。科鲁兹担当先锋,全年销量增长103.6%,达到18.8万辆,是雪佛兰品牌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年初上市的新赛欧小型车市场上表现可嘉,全年累计销量达到近13万辆,受到普通家庭的热烈追捧。

  别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5万辆,同比增长23%。别克“双君”持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新君越凭借流畅的外形和优秀的性能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全年销量10.4万辆;新君威亦备受青睐,全年累计销量到达7.9万辆。于今年上市的别克英朗GT、XT上市伊始便备受欢迎,累计销量超过8万辆。

  豪华品牌凯迪拉克2010年销量累计达到1.7万辆,同比增长139%,连续数月增幅强劲,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运动型豪华SUV新SRX累计销量超过9千辆,成为当仁不让热销车型。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SLS赛威销量同比增长70.6%,累计销量5千余辆。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品牌2010年以国内销量114.9万辆,同比增长14.8%的骄人成绩在国内微车领域独占鳌头。五菱之光以全年销量近66.9万辆的业绩连续8年稳居中国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在华主力品牌的卓越表现,直接推动了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销售战绩。上海通用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家年销售“百万辆”乘用车制造商,2010年全年销量1,033,307辆,同比增长42%。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用户已经突破17万,为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车主提供最先进的车载信息服务。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在华销量累计达到1,226,860辆,同比增长15.6%。2010年是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年,全年销量为88,224辆。

  进一步深化本土发展战略及中国业务布局

  不断实现骄人销售业绩的同时,通用汽车于2010年的一系列本土化发展战略与新业务拓展同样引人注目。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其在华业务布局,为实现其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与领先地位夯实基础。

  携手合作伙伴深耕本土市场,一直是通用汽车在华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2010年间,通用汽车在该领域不断突破创新:通用汽车上海汽车宣布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此外,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将参与更多全球研发项目,至此双方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合作模式和范围也不断创新。上汽通用五菱推出自主品牌宝骏进一步丰富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品牌阵容,而增持上汽通用五菱股权也体现了通用汽车对本土合资企业的长期承诺。国内首家二手车业务合资企业成为通用汽车在华第11家合资企业,进一步完善了通用汽车在华业务。随着一汽通用长春新工厂的新车下线,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初步布局完成。

  今年七月,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在通用汽车中国园区破土动工,该中心将成为通用汽车除北美外在全球最全面和最重要的技术科研中心。作为通用汽车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将致力于在中国地区研究全球最前沿的车辆设计和技术解决方案。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通用汽车兑现在华承诺,深化在华发展的重要体现。

  2010年也是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本土产品开发能力进一步升级的一年。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推出了雪佛兰新赛欧和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其中,新赛欧首开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先河,在12月出炉的J.D. Power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报告中,新赛欧荣登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冠军。国内第一辆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立足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定位中级车细分市场,使得上汽通用五菱迈入“乘商并举”的新阶段。国内首款本土开发的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的上市,使得上汽通用五菱家族产品阵容更加强劲,从而进一步稳固五菱品牌在微车领域的霸主地位。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则于今年年初发布新车解放501。

  参展世博硕果累累,发布“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合作伙伴,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共同提出了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的愿景,向世人呈现了20年后的未来交通蓝图。通用汽车在世博会期间所展示的全明星电动车阵容——EN-V电动联网概念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以及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更是展示了通用汽车在先进技术和创新领域的行业先锋地位。

  此外,通用汽车通过六场主题涉及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车联网、电气化、创意设计和创新科技的世博论坛,向世人展示了其“2030年未来交通蓝图”,描绘出一个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零事故的未来交通愿景。11月,通用汽车还发布了国内首个针对未来城市交通规划的综合性研究报告——《“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该蓝皮书也将成为通用汽车在后世博时代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战略。

  展望2011年,甘文维表示“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带来具备全球领先科技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全新的宝骏乘用车及其他令人期待的新产品。在实现中国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通用汽车将进一步深化本土化发展战略。所有这些都是通用汽车‘ 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 ’宗旨的体现,也是兑现对中国市场承诺的最好证明。”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一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28.8%。

  

(责任编辑:杜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