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迈向美好的明天-盘点2010年中国车市起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2011年01月05日07:53

  当新年的脚步声变得越来越清晰,倒计时牌上的数字逐渐向着那个“最终的原点”一步步迈进,不知不觉间,2010年已倏忽而过,仿佛瞬间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能够俯瞰车市整年足迹的高地。

  然而,当我们真正细细回顾车市在这一年中曲曲折折的前进历程时却不难发现,经过这段时间的成长与积淀,车市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一味冲动的少年,理性与责任感开始更多地从他身上体现出来,让我们很欣慰地从中看到了些许成熟与稳重。如此,我们在欣喜之余便对车市更多了一分期待,希望他在今年可以扬长避短,稳步前行。这也是笔者这篇文章的初衷所在。

  车市在去年的迅速成长早已是有目共睹。自去年以来,车市就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稳步成长,虽然其中的过程有些曲折与坎坷,但毕竟向上的势头很是明显。沸沸扬扬的“拐点论”一度让车市如履薄冰,可“金九银十”立时给车市增添了无穷的信心,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的年底即将到期更让车市在年前无可避免地又火了一把。中国车市蝉联全球汽车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已经毫无悬念。

  车市的成长不仅仅体现在销量的增加,汽车自身品质的提升、车企经营理念的成熟与对环境的重视等方面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节能环保新车型的层出不穷,“丰田汽车召回门”引起的众多车企对产品、经营理念的思考与重视,以及诸多车展对“绿色环保”的反复解读,都为车市的成长增添了更多的内涵。

  谈到车展,不得不说,去年可谓中国车展集中爆发的一年。先不说北京车展的规模更胜往昔,单是越来越密集的地方性车展就为去年车市注入了相当的活力。随着广州车展的落幕,中国车市也将在注定的火爆中完美收官,也为新能源车与小排量车的盛行隐隐埋下了伏笔。

  任何事物都会有两面性,车市也是如此。在迅速成长的过程中,中国车市无可避免地遭遇了“增长过快之烦恼”。全国各地堵车现象的日益严重,醉驾事件的屡禁不止,以及由此延伸到社会对个别“富二代”、“官二代”不道德驾车的批判,都为车市的健康成长蒙上了层层阴影。不过有理由相信,这些快速成长所引发的“阵痛”一旦消退,中国车市必将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国人也会真正体会到“车时代”所带来的诸多方便与实惠。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