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罗兰贝格预测2011年中国车市增速降至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05日08:06

  日前,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一份名为《中国汽车市场:这场狂欢还会持续多久?》的报告,该报告认为,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幅将下降至15%,2015年则进一步下滑至8%。

  报告指出,经过10年的发展,中国私人乘用车2010年销量将超过1100万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在政府的政策刺激下,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增长了50%。在这一过程中,跨国汽车公司因中国而大幅受益。以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例,2010年,欧洲零部件供应商约20%的收入均来自中国。

  但这一过程不可持续。“中国经济的增长一直被大量的刺激支撑,这增加了不平衡性。在接下来的几年里,GDP增长会减缓。”该份报告说,通货膨胀、房地产泡沫、出口增长减速都会影响到GDP增长。罗兰贝格预测中国GDP2011年增速为8.1%,2015年下滑至7.5%。在汽车市场,罗兰贝格预测2011年增幅将下降至15%,2012年和2015年则分别降至10%和8%。

  罗兰贝格这一预测与大部分汽车公司高层接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预测说,2011年中国车市最高将增长15%。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则预测说,2011年中国车市增长速度将高于15%。不过他们一致认为,中国车市过去几年高于30%的增长不具备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