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年末汽车股或将超跌反弹 宇通客车被错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玉慧
2011年01月07日10:13

  2010年最后一个月的汽车销售数据,正由各整车上市公司陆续公布。1月6日,客车龙头宇通客车公告显示,12月该公司销量环比增长25.7%达5626万辆,月环比增幅为年内最高。昨日,宇通客车反弹8%,一扫近期颓势。

  看好公交运输券商上调宇通预期

  6日,宇通客车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公司共销售客车5626台,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5%和25%。2010年共销售客车4.17万台,较2009年数据增长了46%。

  同往年一样,12月份成为公司年内销量高点。不过,受上一年高基数影响,宇通客车在2010年第四季度共销售客车1.3万辆,同比增长39%,低于全年增幅。但是公司主导产品大中客在第四季度共销售1.21万辆,该项销售以45%的同比增长大致与年度增幅持平,这显示2010年宇通客车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在良好数据刺激下,6日,两家知名机构中金公司和申银万国都上调了宇通客车的业绩预测。利好因素主要包括各地治堵将使各大城市加大对公共交通支持力度,从而提升对大中型客车的需求;另外团体客车需求也会相应增加,比如校车市场会在限牌政策带动下打开。申万认为,高铁大规模开通对公路客运替代效果偏弱,主要分流民航客流;相反,城际公交及短途客车客流,会在市民出行选择动车组的情况下得到增加。中金对宇通客车2011年的盈利预测上调10%,即每股收益2.05元。

  年末销售井喷汽车股或超跌反弹

  尽管销售数据亮眼,2010年年末,整个汽车板块股价走势却持续疲软。WIND资讯显示,2010年最后一周整车指数跌4.59%,零部件板块指数则下跌3.78%;同期上证指数微跌0.96%。

  导致汽车股走势不给力的原因在于优惠政策陆续退出。除了购置税优惠取消外,2010年12月31日,财政部通知,汽车下乡以及以旧换新两项政策也在当日终止。加上年末北京治堵方案正式出炉,首都2011年“限牌、限购、限行”三“限”齐下,市场担忧国内其他大中城市效仿,2011年国内汽车销量是否会出现拐点。

  不过,渤海证券分析师齐艳莉表示,2010年最后两个月汽车股跑输大盘,但当年汽车类公司盈利高增长确定,板块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另有分析师指出,年末是商用车销售旺季,同时在未来治堵预期下,各地乘用车销售井喷,各上市公司将披露的12月数据可观。虽然今年1月景气会出现一定回落,但二三线城市将成为增量市场主力,最后实际情况可能不会像预期中那样悲观。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