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元旦寒流渐去 经销商期待车市能春暖花开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2011年01月07日10:47

  元旦车市出奇的“冷”,与去年12月车市的“火爆”形成天壤之别。虽然广州经销商未对元旦车市寄予太多期待,但冰火两重天的前后变化,也多少令他们感到不适。

  南方日报记者本周走访汽车市场发现,多数卖场仍然客流稀疏,成交量较上月显著下降。但经销商对未来车市仍然乐观,他们认为,春节前的购车潮将如期而至。

  元旦车市变“冷”

  三大汽车消费政策的全面退市以及冷空气的南下,令元旦车市显得格外冷清。记者走访广州汽车市场,半数经销商反映,元旦假期客流量环比下降一半以上,预订情况远远低于预期。

  记者从马自达梅花园店了解到,元旦期间生意很淡,新增订单并不多,与广州车展一天就能收集三五十张订单完全不能相比。而在五菱经销店内,元旦假期看车的客流寥寥无几,销售人员表示,假期三天不及12月一天的订单量。奇瑞比亚迪、广本4S店内,记者也了解到,元旦期间客流量、订单量下滑了一半以上。虽然东风日产中大店三天假期收到30多个订单,与同行相比业绩表现较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为逊色,该店在去年元旦中收集到80多张订单。北京现代宏现店, 元旦订单量只有20个左右,占去年同期订单量的三分之一。对此,不少经销商感叹,“这是近年来最冷清的元旦车市!”

  当然,年前消费力过于集中导致了元旦期间出现车市“真空”,但多款车型供不应求,也直接影响到元旦期间消费者的订购热情。与去年消费者盲目跟风排队候车不同,也有部分消费者选择在春节后再订车。李先生去年12月份也有购车冲动,但由于所定车型年前无法实现交付,李先生购车心情就冷淡下来,准备春节后再考虑。“春节后价格虽然差异不大,但资源可能更充足,可选车型也更多!”

  车市价格回涨

  2010年底车市再次上演了“最后的疯狂”,用经销商的话来讲,车市已火得不能再火,多家4S店均爆出销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广物五菱4S店了解到,该店12月份订单量飙升到600多辆,比日常400辆的销量水平增长了50%。经销商表示,如果资源供应更充足的话,再冲高100辆也没问题。在北京现代宏现店,11、12月订单量双双冲破200辆,主力车目前全都买断货。斯柯达骏达店,在12月份销量也创下新纪录,订单突破了400辆,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部脱销。

  货源紧张也同时影响到元旦后的车价,部分车型开始回涨。记者从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了解到,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优惠已经缩减至3000元,现在预订也要在春节后才能实现交付。斯柯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明锐年前货源已被抢购一空,目前优惠不仅减少了2000元,而且交付时间也要等到2月份。上海大众4S店,除领驭有现货供应外,其余车型均需预订20天以上,新POLO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需等至3月份。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也缩减至5000 元内,1.4T车型全部取消现金优惠。福特虽然大部分车型仍然保持较高的优惠幅度,但相比之前价格也缩减了2000元。目前,福克斯的优惠在1.2万元, 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在8000元。在北京现代店内,年前已无现车供应,本月新到货源均要交付年前余留的订单。一汽马自达本月推出马62011款后,价格优惠也相应缩减了5000元-8000元,目前该车仅优惠2万元。

  春节前车市将再升温

  对于车市的陡然降温,经销商并没有像记者预期一样,抱怨政策退市,反而大多数观点认为政策对车市的影响并不大。据分析,一方面,购置税恢复到10%的征收标准是早有预期的,消费者不会因为两三千元的购置税而影响到购车决定;另一方面,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这些政策也未对轿车消费人群产生直接影响,所以冲击较大的是商用车市场而非乘用车市场。

  经销商余留较多订单,也令他们对车市变得更有信心。记者了解到,斯柯达骏达店有百余张订单未实现交付;广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经销商多款车型集体断货,客户买车基本靠“订”。对于愿意在春节后提车的客户,经销商通过各种方式来博得客户的理解与支持:永佳丰田推出免息贷款,订车、转介绍均可赠送名家陶瓷;东风本田订车客户可抽取iPad、上网本、数码相机等;上海大众给予订车客户购置税25% 的补偿;一汽大众对订车时间超过一个月的客户赠送精品与保险。

  对于春节前车市,经销商普遍看好。由于年底冲量,往年在元旦期间车价、资源的变化都会导致车市出现短期“真空”,所以大多数经销商对此并不以为然。而“买车过年”的消费习惯影响,车市往往在春节前会再次出现小高潮。沙河丰田销售人员罗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几年他总会坚持卖车到春节放假的最后几天,而现款提现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年前车市暂时不会降温,元旦收订不理想也在我们预料之中。本月中旬开始,车市将再度升温。”奇瑞店负责人罗先生介绍。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