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主无中外 合资企业纷纷打造自主新品牌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8日12:11

  随着合资企业深入扎根中国,合资的中外双方在谋求双赢的共同诉求背景下,以往对企业控制权的单纯追求,已开始变得模糊和次要。合资企业开始逐渐形成自主开发能力,如上海大众推出朗逸之类。在融合合资企业经验和技术、本地化生产成本优势和强大经销商网络资源基础上,合资企业纷纷发力自主,打造自己的品牌DNA,在2010年不再是纸面上的意义。

  合资创新风潮

  继上汽荣威和上汽名爵探步初获成功之后,2010年,广汽本田“理念”、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东风日产“启辰”等自主品牌相继发布。这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近30年的合资模式,将加速创生新的格局。

  2010回望

  理念S1即将登场

  2010年12月20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理念量产车型S1,亮相广州国际车展,这标志着广汽本田的双品牌战略即将进入市场实操阶段。按照广汽本田的计划,2011年春季,理念S1将投入市场,今年销售目标为5万辆。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S1作为一款高品质的入门级国民车,价格肯定低于飞度。但享有与广本相同售后服务体系。”据悉,无论车辆造型、内饰选取,还是发动机变速箱,广本都全身心参与理念的研发。

  宝骏630年中上市

  2010年2月,上汽通用五菱第一辆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在广西柳州工厂下线。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东部工厂的改造工程已竣工投产,发动机工厂II期项目设备正式进驻,III期项目也正式开工。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基于“集成全球资源联合开发”的宝骏630,均按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并将在2011年年中上市。

  东日启辰今年启程

  2010年9月,东风日产发布自主品牌“启辰”。从2010年底开始,“启辰”将陆续推出概念车和量产车型,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独立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体系。

  让中国更多“中国车”

  2011年,除了启辰、宝骏和理念的亮相,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广汽丰田等,也纷纷着手计划推出自主品牌。经过30年的合资之路,中国汽车产业逐步具备可持续开发新车的能力。更好地为中国量身打造车型甚至品牌,已成为进一步获取增长机会和满足中国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需求差异大的必要手段。

  由非“合资”即“自主”的两极模式,衍生出“合资自主”的新模式,对中国自主品牌的定位和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但不论“合资自主”还是“国内自主”,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中国车”,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郑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