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底特律新闻报:北美车展不再是"大车"天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1月10日16:23

  搜狐汽车1月10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报》报道,数年以来大型车辆似乎一直是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的“主角”,而奇怪的车型、具有夸张表现力的车型虽然也有,但却不是车展主角。近年来底特律车展上所展出的车辆中,“强壮的”皮卡、“笨重的”多功能运动车、载重量大的豪华车等曾经扮演着车展的主角,但2011年的底特律车展已不再是“大车”的天下,紧凑车型的影响正在逐渐加大。

  由于从目前形势来看,天然气的价格即将上升至每加仑3美元的高点,汽车制造商们更多地生产能满足更加严格的联邦燃料节省标准的小型车。因此预计小型车将在2011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引起轰动效应。汽车产业尤其是底特律的汽车产业从3年前学到了学到了“深刻的一课”,当时由于天然气价格飙升至每加仑4美元以上导致买者成群结队地购买燃料消耗量低的小型车。不过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却远远落后于这股购买热潮,因为这几个大的汽车制造商难以在小型车上获得很大利润,因此它们长期以来忽视了这个领域而导致它们在该领域内缺乏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IHS Global Insight)汽车行业分析师亚伦•布拉格曼表示:“如果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不再打算制造小型车,那么它们确实犯了一个错误。”

  据悉,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今天展出两辆全新的小型车Buick Verano小型车以及更小的Chevrolet Sonic小型车通用汽车公司曾在2010年10月份宣布其凯迪拉克豪华车系列将新增一款小型轿车。福特汽车公司将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展出七座微客—福特C-Max。本田汽车将展出一款思域概念车,而思域是美国紧凑型轿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另外,豪华车制造商德国宝马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也将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展出新款小型车

  新泽西州汽车业顾问公司AutoTrends Consulting的总裁乔伊•菲利皮(Joe Phillippi)表示:“现在正是推出小型车的理想时机,因为天然气价格很快就会上升至每加仑3美元的高位,人们会更加喜欢燃油效率高、更具有节能效应的车型。”不久前美国市场上出售的最小车型是紧凑型汽车,如本田思域(Civic)或者通用汽车的新款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轿车。而如今的超小型汽车领域却已经有9个竞争者,包括在去年才开始销售的福特Fiesta车型、Mazda2车型。目前市场中还出现了一些微型车克莱斯勒通过其意大利合作伙伴菲亚特(FIAT)集团终于在2010年12月将其Fiat 500微型车推向了美国市场,而通用汽车雪佛兰(Chevrolet)将会在2012年面市。

  汽车制造商们不断地推出新的小型车并不仅仅是对天然气价格上升的一个反应,而这是很多制造商们在多年将其大量资源投入作为其主要利润来源的卡车、多功能运动车(SUV)等车型之后,采取生产多种车型以达到重新平衡其产品结构的一种方式。不过这种转变却在小型车销量下降而大型车需求有所反弹的情况下“到来”,据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的小型车销量仅增长1.2%,而微型车的需求却下降了10.6%,卡车的销量却增长了28.6%。)(尚莱)

  本文作者:《底特律新闻报》著名编辑克里斯蒂娜•罗杰斯(Christina Rogers)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