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车市场增长领跑 奔驰中国国产化率提速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1月11日07:38

  在尝到年轻化战略甜头之后,梅赛德斯-奔驰试图在国产化上展开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今年奔驰的国产化率仅在30%,按照规划,明年的国产车型将接近达到50%,而此前国产化70%的目标将最迟于2015年得以实现。” 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在广州车展首日表示,奔驰作为高端车市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今年奔驰目标就一个,连续第四年成为高端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家。这不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个硬性的指标。

  2010年前11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地区累计销售超过12.95万辆汽车,在前年同期基础上实现销量翻番。高达119%的同比涨幅,不仅令奔驰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同时年销14万辆目标也与宝马年销15万辆的数字只一步之遥。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以及迈巴赫四大品牌,以多达28款车型和1800平方米的空前规模炫目登场。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看来,奔驰的年轻化战略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以A级B级C级GLK级smart为代表的‘年轻奔驰’阵容,已经成为奔驰在华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年轻精英人士的欢迎,而其所代表的激情、进取与活力也为奔驰近125年品牌内涵注入了更加澎湃强劲的动力”。

  蔡公明表示,年轻化意味着个性化需求,奔驰的全线产品都已经引入中国。接下来,奔驰将在各系列产品内部追求个性化。

  作为“年轻奔驰”家族代表车型的GLK级,此前已有消息将要国产,这次进一步得到了证实,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GLK级国产已在计划中,预计今年年底,最迟到2012年年初就可实现。

  据透露,北京奔驰将在2012-2015年期间,每年还计划引入一款奔驰全新小车国产,而引入的新平台车型,也正符合北京奔驰广州车展上推出的“年轻奔驰”口号。这样直至2015年,北京奔驰将渐次形成GLKE级C级,并拥有3款小型车系列等6款车型的产品体系。

  事实上,在奔驰未来的5年规划中,国产化率提升可谓是关键所在。据悉,今年北京奔驰销量目标为8万辆,而明年将会改造现有生产线,以及开始新建工厂;与此同时,北京奔驰发动机厂也将于2013年建成投产,产能在30万-50万辆,用于生产下一代奔驰发动机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