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发挥集团力量 各企业助大广汽布局2011年

2011年01月11日10:15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记者熊斯思 王艺霖

  “野心勃勃”是中国汽车行业对于广汽集团近两年发展的真实描述。通过2009年、2010年队伍的不断壮大,广汽集团现已拥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菲亚特、广汽吉奥、广汽日野、广汽客车等多家投资公司。在此基础上,广汽集团也提出了其“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广汽集团汽车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努力成为最具投资价值和全球竞争实力的国际化汽车企业集团。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未来5年是广汽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将以全球化的视野,按照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加强企业运营与管理,争取用5年时间实现广汽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广汽乘用车 正式拉开发展序幕

  2010年是广汽集团的突破发展年,这一年,广汽集团在自主研发、跨区域兼并重组、对外合作以及资本运作、经营规模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尽管成绩斐然,但对于广汽集团来说,2010年最令其开心的事还应属传祺首款产品的正式上市。

  自2010年4月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传祺Trumpchi以来,关于这款车技术来源的种种猜测就不绝于行业内。随着日前这款车的上市销售,广汽传祺品牌的市场征途得以正式展开。

  广汽传祺Trumpchi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在12.28万至18.98万元之间,相比合资品牌2.0升级别的中高级车传祺Trumpchi的价格低了近30%。

  据悉,传祺Trumpchi车身长4800毫米、宽1819毫米、高1484毫米,轴距达2702毫米。传祺Trumpchi的底盘平台技术和发动机技术来源于欧洲先进的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动力系统上搭载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VTML 2.0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直喷汽油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110千瓦和183牛·米。另外,该车还采用了多种模式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充分优化操控转向系统与悬挂系统的配合,从而达到转向操纵轻便,低速灵敏、高速稳定的效果。

  同时,为了打响自主品牌头炮,广汽乘用车不久前还发布了“加分服务”的服务品牌。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惟有实现产品力与服务力的全方位发展,才能开创新品牌发展。我们将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立足点,与顾客建立终生信赖的关系。”

  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战略的实施者,广汽乘用车继承了广汽集团深厚的中高级轿车制造经验,并在集团总部、合资企业、控股子公司三个层面取得重大进展,从生产体系、配套体系到组建广汽研究院均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和投入,形成了以集团自主品牌为先导、投资企业自主品牌为两翼的“雁阵”发展结构。

  广汽丰田将借FUV逸致定义新市场

  “今后不管导入什么样的产品,最重要的是导入最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他们最喜欢的、最想要的车型。”在广汽丰田逸致的产品导入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椋邦彦这样说道。

  从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到如今的逸致,2004年成立、2006年开始投产的广汽丰田,用6年时间推出了4款产品,国产化的进程并不算快,但凭借着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把握和对产品的特色定位,广汽丰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销量

  作为国内首款FUV车型,逸致的产品定位十分清晰,即主打家庭用车市场。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逸致集合了三种车型的优势,全面兼顾单一车型所不能满足的多种需求,将成为当下时尚活力新家庭用车的首选。”

  根据广汽丰田的计划,逸致将在2011年中旬上市销售,冯兴亚坦言,FUV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要让市场接受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作为一款完全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全新开发的车型,广汽丰田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便是如何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逸致的优势和特点。

  据悉,逸致共有1.6升、1.8升和2.0升3款发动机,预售价格约在13万至18万元之间。冯兴亚指出,逸致将进一步完善广汽丰田的产品线,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对价格区间的上下层产品也具有拉动作用。随着逸致的上市,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将实现对小型车中高级车MPVSUV等市场的全面覆盖。而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透露,2011年逸致的年销量目标定在2万辆左右。

  在稳固销量的同时,提升品牌形象也是广汽丰田的重要任务。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介绍,2011年是广汽丰田品牌确立的第二年,服务水平、运营水平等基础性工作都需要进一步加强;而在新产品的导入方面,更加丰富的产品线有助于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需要;与此同时,广汽丰田还将加大对二三线城市及中西部地区的网点建设,二手车业务也将在渠道中全面展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