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荣威、MG 自主“双品牌”向高端发力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1月11日07:35

  在自主品牌的车企老总中,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无疑是幸福的。在去年的销量中,上汽乘用车销量以增幅78%实现了16万辆的销售目标。不仅让上汽自主乘用车开始扭亏为盈,同时突破了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力的瓶颈,成为自主品牌高端的新生力量。

  尽管对于上汽自主双品牌的战略,业内普遍认为难以平衡,但蒋峻认为,上海汽车对于荣威MG的“双品牌”管理,不仅体现在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更把肩负海外市场开拓的重任落实在MG上。

  “随着这几年上海汽车对于旗下品牌的成功运作,上汽将荣威MG的完美融合又有所区分,并借助MG的海外渠道,进行规模扩张。”蒋峻表示,无论是荣威还是MG都将是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在今年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展出全新MG3MG6 Saloon和升级版的荣威350等车型。其中,新MG3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投放市场。

  “对于一个坚持打造中高端自主品牌的企业而言,新品的投放不仅仅在于带动销量的提升,同时也会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蒋峻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上汽的新品将向MG倾斜,今年销售目标为20万辆,其中荣威占15万辆,MG大概占6万辆。

  目前,上汽集团旗下已有三家合资品牌实现100万辆销售,而下一个目标就是自主品牌销售突破100万辆。“自主品牌已经被列为上汽的最高战略。”蒋峻告诉记者,为实现双品牌战略的突破,MG6已在英国的MGUK工厂进行试生产阶段,包括工厂的整体改建、生产设备的增加等,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在英国市场大规模投产。

  而对于国内的网络建设上,上汽更加明确了双品牌的差异化营销,取消了部分荣威MG采用并网销售的方式,在一二线城市持续补充建设新的网点,同时着力推动三四线城市的网络布局。“上汽自主品牌一定是坚持走中高端的路线,在实现品牌提升后,规模也会逐步提升。”蒋峻说。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