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今年商用车增长将回归理性增长率预计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2011年01月12日07:34

  春节将到,商用车市场迎来传统旺季。记者近日从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等企业了解到,目前他们都正在满负荷生产,订单情况同比也在小幅增长。

  2010年的“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补贴”等政策都将在2011年结束,业内人士对2011年的预测比较一致:商用车高增长态势不再,有望回归理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商用车市场需求仍将维持稳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告诉记者,“农村水利建设得到了政府重视,这对于国内商用车行业应该会有带动作用,主要集中在对农用车和轻型卡车的需求上。另外,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此外,2010年,我国市场上重卡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在2011年,重卡等商用车的市场发展情况又会如何?

  在东海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吴文钊看来,在去年爆发性增长的基础上,重卡行业2011年的增幅不会像2010年那么大,但仍然会保持温和增长。“从近几年的重卡市场表现来看,平均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5%,2011年的增长会回归到正常状态,至少也在15%左右。”

  据介绍,客车行业在2011年的表现主要受货币政策风向转变和国家排放法规的影响。无论是信贷额度的缩减还是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阀门,对目前盛行的贷款购车将带来影响,目前约40%-50%的商用车消费者都是通过贷款方式购车。安凯汽车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货币政策对于客车行业的销售来说,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该人士期待国家能提供更灵活开放的金融平台和贷款渠道。

(责任编辑:眭江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