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14岁 底特律车展开幕 新帕萨特全球首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2011年01月12日08:02

  1月10日,2011年开年大戏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盛大开幕。作为国际汽车潮流的风向标,有着114年历史的北美车展首发新车云集,各大汽车巨头纷纷展示新技术、新概念,令车迷们期待不已。

  与前两届因金融危机而导致“十分简朴”的北美车展相比,本届车展显得格外耀眼,人们不禁感叹汽车厂商们正在过着“繁荣而闪耀”的日子。大众NMS、第九代思域MINI PACEMAN、保时捷Ca-jun、现代Veloster等车型都是闪耀亮相。下面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为您盘点下初露芳容的新车们。

  新帕萨特南京国产

  大众底特律车展上发布了其新款中型轿车NMS。在国内,上海大众NMS正式定名为Passat,并将在上海大众南京工厂投产。

  大众NMS车身尺寸分别为长宽高4870mm/1834mm/1472mm,比现款领驭大了不少,轴距依然维持在2803mm。动力方面,NMS将搭载TSI动力系统,拥有包括1.4TSI、1.8TSI、2.0TSI三款直喷增压发动机的动力阵容。

  这款由上海大众参与开发的、基于加长PQ46平台打造的全新B级车产品NMS确定将出现在2011上海车展上,在4月份进行国内首发亮相后,上海大众有望在第二季度正式投放市场。

  丰田新一代雅力士

  第三代雅力士已经在日本上市,因此底特律车展上算不上首发。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冠名威姿的第一代雅力士,还是原汁原味的第二代雅力士,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都很一般。而第三代雅力士设计是全新的,在造型风格上有了较大突破,承载着在中国复兴的希望。第三代雅力士扩展为3885mm×1695mm×1500mm,比改款前的雅力士更长,轴距由2460mm升级为2510mm,新产品在感官和空间上,都将比现款车型更有竞争力。

  现代Veloster跑车

  现代Veloster 可以视作是现代A级车平台开发的轿跑车,与之前的酷派类似,定位也将显著低于现在的劳恩斯酷派。从开发理念上看,现代Veloster尚酷和福克斯Coupe类似,但作为现代推出的车型,定位和价格肯定要比欧美对手低得多。动力方面,现代Veloster入门级动力将采用一台1.6L直喷发动机,功率高达140马力。虽然作为轿跑的动力配备着显得不够给力,但作为1.6L车型,这样的功率参数还是显现出现代发动机设计和强化方面的一些独到之处。另外,马力更强的1.6T和2.0GDI也将出现在现代Veloster上。

  新一代奥迪A6

  新一代A6已经于去年年底发布了官方图,此次在底特律车展上正式亮相。虽然整体轮廓依然保持了经典的奥迪风格,但新A6给人的突破感依然是强烈的,那就是它不再像过去那样四平八稳,前脸的运动性、挑战性比新A8更加夸张。新A6的尾部与新A8一脉相承,内饰则与之前发布的A7相似。新款A6比旧款车型略短了一些,而且车顶轮廓线也更低。但新款A6要宽于旧款车型,前悬要短于旧款A6,不过总轴距要长于旧款车型。

  上一代A6轿车在全球的销量超越了宝马5系轿车和奔驰E级轿车。但是,A6在全世界的领先地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长轴版A6在中国市场的出色销量奥迪希望新款A6在美国、德国和英国市场能够维持这种领先地位。

  雪佛兰AMP

  在VOLT开始交付使用的同时,通用开始着手研发VOLT的衍生车型,此次在底特律车展首发的跨界车型雪佛兰AMP引人注目。新车以曾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过的VOLEMPV5概念车为蓝本,虽然该车在名称上有MPV,但这款概念车的整体造型更像是介于轿车、MPVSUV之间的混型车,而全新的AMP,则可以看作是它的量产版。从车型定位来看,雪佛兰AMP将会比雪佛兰VOLT更加年轻化和多功能化。核心技术方面,AMP则会与VOLT类似,以电力驱动为主,并可以通过内燃机系统提示续航里程。

  宝马1系M

  被称为“最强悍1系”的宝马1系MCoupe已于去年年底发布了官方图片和信息,此次在底特律车展完成全球发布。动力方面,1系MCoupe搭载335马力的3.0升直列六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500转即可获得449牛·米的超大扭矩。作为纯运动车型,1系MCoupe只提供6速手动变速器可供选择,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4.7秒,极速则被电子装置限定在250公里/小时。

  福特新一代城市SUV概念车

  在福特旗下总共有两款城市SUV,包括针对美国市场的Escape和针对欧洲市场的KUGA。其中Escape曾以翼虎的名称在国内销售过,KUGA则从未引进。与之前的欧版与美版福克斯一样,福特也打算将这两款车型统一起来,推出以KUGA平台(即福克斯平台)为基础的新一代换代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与量产版极为接近,可以看作是新一代福特城市SUV的雏形。这款车型量产后,福特有计划将其引进到国内,模式将与已经引进的锐界一样先以原装进口的方式,时机成熟的时候则会推出国产版本。

  第九代思域概念车

  本田将第九代思域概念车选择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显示出它对于美国市场的重视。虽然只是概念车,但作为一款经典家用车的概念版本,它还是能够清晰地反映出新一代思域的设计方向和整体轮廓。事实上,第九代思域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谍照也频频曝光,并有可能在今年海外上市。因此此次概念车的推出,真正的目的除了“预热”以外,更多是为了获得反馈,以作为新一代思域细节修改方面的参考。

  MINI PACEMAN概念车

  MINI PACEMAN 可以看做是MINICOUNTRYMAN 的衍生车型,两门和轿跑风格的设计使它显得比MINICOUNTRYMAN 更加运动化。虽然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是概念车,但实际上已经与量产版极为接近。悬挂与动力方面,MINIPACEMAN 将与MINICOUNTRYMAN 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搭载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并将有前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

(责任编辑:田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