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油价频涨无伤大局 小排量车型优势更明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2011年01月12日08:21

  读者龚先生是在油价上涨到6.8元后的第二天买的车。不过他对油价上涨是有心理准备的,为了每天接送孩子及上下班方便,很显然,油价因素还不足以导致汽车需求的降低,现实的油价还没有触及到多数人的心理防线。

  油价不断上涨,经销商的车子却依然卖得火热。业内人士认为,刚性需求仍然是决定车市高低起伏的最终因素。

  现状:小排量车优势明显

  记者日前在沈城车市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目前93号汽油的价格已经达到了6.8元,但经销商的车子却并没有因为油价上涨而滞销。据悉,荣威汽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等主流品牌旗下小排量主流车型依然在沈城车市中走俏,销量依然保持着稳定增长。

  北二路一位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油价近期又上调,但总体来看汽车销量还是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因油价上涨而出现低迷态势,一些热销车型依然供不应求。

  有业内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油价对购车的因素影响不是很大。就目前车市而言,购置税虽然取消了,但是新车的号召力以及车商的促销优惠对车市还是能起到促进的作用。

  沈阳鑫通别克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油价涨了,但国家依然在执行节能惠民补贴政策,这让购车人还是能得到很大的实惠,而且越是高油价,小排量车型的优势将越加明显。

  消费者:油价还没达到心理底线

  记者利用一周的时间对一些车主进行了调查采访,在记者调查的20名车主中,有半数以上认为如今油价调整得过于频繁,42.7%的车主认为调整幅度太大,而少数车主则明确表示要减少用车。

  在记者调查的20名准车主中,有半数人表示油价上涨必将对其购车产生影响,并表示将会暂缓购车计划多观望一段时间。而余下的10位准车主中也有很大一部分表示,将会降低自己原先对排量的期望,转而瞄准更小排量的车型。

  车主们普遍认为,油价的上涨使用车费用更加增长,使自己养车显得更吃力了。同时也有车主表示,将会改变原来用车养车的习惯。

  车主王女士家住在铁西,除了私家车之外,地铁也是她的另一选择。“我能够着地铁,如果遇到天气不好,或者没必要开车的情况下,我会选择乘坐地铁。 ”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众多车主及准车主中感触到,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目前的油价还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如果93号汽油的油价达到了7元以上,那才真正到了该考虑是否继续用车和是否该买车的时候了。

  厂商:消费者刚性需求仍然旺盛

  时下,汽车对于国人来说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且在一定意义上还是人们炫耀实力的一种“道具”,再加上汽车厂商及媒体的有力宣传,亲朋好友的示范效应等等,国人对汽车的消费欲望持续强烈着。

  举例来说,北京为“治堵”出台了限购措施,但是在网站注册首日,就有将近5万人抢先注册。我们知道,北京的油价也不低,但却并没有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沈阳吉鑫伟业汽车总经理阮书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油价上升对于汽车市场的影响,在强烈的购买欲望的笼罩下,远没有汽车本身的价格的制约性大,油价因素还不足以导致汽车需求现实的降低。但是,油价会对汽车需求结构带来不小的影响。 ”

  沈阳中招汽车总经理高兴武也认为,油价上调后,小排量、省油的车会好销售一些,而中档的SUV油耗较高,消费人群对用车成本又相对敏感,所以受到的影响最大。

  延伸阅读驾车要养成良好习惯

  油价上调后,在少用车的同时,有关专家则建议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

  沈阳汽车流通协会一位专家认为,很多车主在驾车过程中,在不该加油的时候加油,猛踩油门,这些不良习惯往往浪费燃油,以1.6排量的小车为例,一脚油至少要耗费1.3元左右,猛轰油门耗油更多。他建议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保持匀速行驶,避免猛踩油门,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中行进时。

  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在用车过程中也能省不少油钱。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