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阶段已经到来 前景美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韩宇
2011年01月12日08:27

  由于地球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汽车排放及汽车能耗等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汽车业内最普遍的观点认为,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从2009年开始,国家为了推进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就在13个试点城市的公共服务领域进行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并按规定标准拨付补助资金,如今已扩大到20个城市。并选择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乘用车每辆可最高补贴6万元。

  近日获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已进入会签阶段,审议一经通过将及时组织实施。草案中提到,在未来10年之内,国家将持续投入近1000亿元资金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这将是史上政府扶持新能源汽车最大的手笔,它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阶段已经到来。

  与此同时,各大车企也纷纷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加大投入,甚至一些小企业及其他行业的企业也开始涉足或是推行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众泰电动车都已经开始向个人用户出售,据了解,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磷酸亚铁锂电池,已经商业运用于比亚迪e6车型。而45辆纯电动的e6也已作为出租车在深圳投入运营半年有余,百公里耗电仅为21.5度左右,这只相当于燃油车1/3~1/4的消费价格,不但安全性可靠,并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各大城市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也已开始积极部署。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未来15到20年,燃油发动机仍将占据优势,与此同时,电动车会发展迅猛。相信,随着中国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提升以及配套设计的建设与完善,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必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并逐渐深入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