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销商租赁业务火爆 限车前报备二百辆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1月14日00:41

  近期,北京治堵新政实施,很多北京市汽车经销商新车销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将面临困境,但是在北京限车之前,北京另外一些经销商已经开始从事汽车租赁业务,而限车新政,却成为这些从事租赁业务经销商的一个利好消息,搜狐汽车专访了东风日产浩洋正业专营店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浩洋正业的“易租车”租车业务目前非常火热,春节的预租率已经达到95%,而限车前报备的200辆车,也将成为经销商租赁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

  限车前报备二百辆车 春节预租率达到95%

  浩洋正业专营店的“易租车”从2009年底展开,“易租车”业务的品牌上市也是在该店举行的,可以说,该店是东风日产“易租车”业务在北京的示范店。该店目前有69台车投入运营,在12月23日北京治堵新政发布前,该店报备了200辆车,这些车将在2011年3月前完成上牌,并投入到该店的汽车租赁业务中来。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的元旦,该店的出租率达到了99%,而对于即将来到的春节,该店预约租赁车辆已经达到了95%。对于即将来到的2011年,该店的负责人非常有信心。该店预估,如果之前报备的200辆全部投入运营,该店在2011年的汽车租赁业务的利润能够达到30%-50% 。

  全力发展长租业务 通过成熟二手车置换网络解决旧车置换

  浩洋正业专营店目前的租赁车辆有1/3是长租,2/3是短租。长租的租期都在一年以上,主要以一些单位租赁为主。而短租的用户多以个人租赁为主。目前用于租赁的车型包括小型车和商务车,这两种车型数量各占一半。小型车主要有玛驰,商务车主要包括天籁等。在未来的经营中,该店将加强长租业务,在北京治堵新政发布后,该店的长租咨询量增长了30%,在客户的咨询电话中,有一半都是咨询长租业务的,在2011年的发展中,该店将力争使长租业务占到该店营业额的50-70%。

  对于“易租车”业务中的“以租代购”业务,该店还未完全展开,因为该店的长租用户多为企业客户,而企业采用“以租代购”业务后,租车单位成本和维护管理费用将提高,因为客户没有需求,该店的此项业务也没有大面积的展开。而且“以租代购”业务在运营的过程中,经销商因为经常要垫付购车费用,经销商还会有利率损失的风险。

  对于限牌措施施行后,在京出售二手车不能转让车牌,租赁车辆存在旧车报废的问题。该店负责人表示,因为东风日产二手车置换业务非常成熟,而且以全网点覆盖的二手车经营网络,该店的租赁车辆需要更新时,就可以通过东风日产二手车置换业务进行运作,所以旧车报废不存在太大的成本问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