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端豪车销量两极分化 日系品牌在华失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于婷 刘爱妮 周燃 钟昆
2011年01月17日08:49

  刚刚过去的2010年,各大在华销售的豪车品牌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一方面,奥迪、宝马、奔驰、英菲尼迪等品牌纷纷交出了令人艳羡的答卷;另一方面,与中规中矩的雷克萨斯相比,同为日系豪车品牌的讴歌却陷入了僵局。对于中国市场不同的解读能力,成为两派销量的分水岭,同时这种两极分化态势,短期内可能难以改变。

  对于多数在华销售的豪华车品牌,2010年将成为里程碑。奥迪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宝马和奔驰则同时迈过10万辆大关。难掩喜悦,刚刚进入2011年,宝马和奔驰就迫不及待地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堪称“壮观”的盛宴,高调公布了在华年度销量表:宝马品牌同比增长了84%,旗下品牌MINI同比增长达到141%;奔驰同比增幅更高达115%,进入销售终端仅半年的福建戴姆勒销量已突破万辆。宝马销量逼近17万辆,奔驰销量则接近15万辆。

  如果纯粹考量增速,除了奔驰交出过百增幅成绩单外,英菲尼迪的137%增幅同样令人关注。这个刚刚进入中国4个年头的豪华车品牌,在过去的一年销量达到了11000辆。

  超豪华车的销量增速同样“给力”。如2010年劳斯莱斯销量2711辆,同比增长171%;宾利的销量实现翻番。相比之下,产能受限的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分别同比增长50%和60%,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显得步调略慢。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旺盛的消费力正在爆发。目前,中国已成为奥迪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劳斯莱斯、英菲尼迪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宝马、奔驰、宾利的全球第三大市场。

  尽管市场呈现旺盛诉求,但并非所有豪车品牌都顺风顺水。如果雷克萨斯没有像ES 240一样及时导入小排量车,实现5万辆的销售目标难上加难。据悉,3.0L以下小排量车型已占到雷克萨斯60%的销售份额。

  与雷克萨斯的迅速反应相比,讴歌的缓慢步调则令人担忧。时至今日,讴歌也没有对外公布2011年的销售目标。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个年初号称销量要达到1万辆的豪华车品牌,去年实际销量很可能在5000辆上下。

  部分高端豪车2010年销量

  劳斯莱斯

  2010年销量:2711辆

  劳斯莱斯公布其2010年的销售业绩为2711辆,创下新纪录。这个成绩同比2009年增加了171%。

  所有地区的销售量都呈现显著增长,尤其是亚太、美国以及中东地区。美国依然是劳斯莱斯在2010年的最大市场,紧接其后的是中国与英国。此外,印度、韩国、日本和新加坡也呈现强劲增长。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表示:“我们2010年的销售业绩,是团队巨大努力的成果,这也反映出我们在古德伍德的员工,乃至劳斯莱斯全球各地区员工的不懈努力与无限热情。劳斯莱斯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超豪华汽车市场的巅峰地位。我们携可持续性的商业模式、灵活的劳动力以及对公司美好前景的极大信心,跨入2011年。”

  奔驰

  2010年销量:147670辆

  销量逾18,190辆,同比增长94%,梅赛德斯-奔驰在2010年12月再度创下月度新高。由此,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以及迈巴赫品牌,2010年在中国内地销售累计超过147,670辆,同比增幅达115%,继续成为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去年12月实现了单月销量最高记录,全年成绩达25,000辆;享有“全球最佳行政座驾”美誉的E级轿车,全年销量也达到40,760辆;作为年轻奔驰的代表,奔驰C级轿车凭借4个车系7款车型的丰富阵容,全年销量同比增长70%,荣膺奔驰在华销量榜眼;引领市场风尚的奔驰SUV家族锐不可当,2010年总销量接近29,380辆;奔驰跑车家族持续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魅力,全年销量超过5,650辆,同比增长73%;梅赛德斯-奔驰高性能品牌AMG销量稳步增长,全年交付近1,380辆,同比增长111%。

  宝马

  2010年销量:168998辆

  2010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全面收获,共向客户交付168,998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BMW品牌158,489辆,同比增长84%;MINI品牌10,509辆,同比增长141%。

  得益于经济和汽车市场的旺盛增长,宝马在中国全年保持健康、稳健、高速增长,完美收官2010年。中国是宝马集团BMW7系、5系、X6和5系GT的全球最大市场。

  2010年,宝马多款产品细分市场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巩固。BMW 7系以26,553辆的成绩稳坐顶级豪华轿车市场头把交椅。BMW X5和X6、BMW X1,以及BMW 5系GT在同级别市场最受消费者青睐。BMW 3系和5系稳居细分市场第二位,分别交付客户34,975辆和42,076辆。

  2011年,凭借更加深入的可持续本土化发展战略,宝马集团对在中国继续两位数增长充满信心。

  奥迪

  2010年销量:225588辆

  2010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内地销售225588辆,接近德国本土22.9万辆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约45%。中国成为奥迪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其中,进口车销量大约有3.1万辆,占总销量的13%~14%。

  奥迪A6L销售超过11万辆,单月的销量最多达到1.1万辆;奥迪Q5销量在32000辆左右,其中国产车约28000辆;Q7销量在11000辆左右。对于2011年的销量目标,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2011年总体乘用车市场的增幅大概不低于15%,而高档车的市场增幅一定会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应该会达到20%~30%。2011年,奥迪进口车的销售比例会有所上升,但A6L、A4、Q5依然是主力车型。

  凯迪拉克

  2010年销量:17000辆

  豪华品牌凯迪拉克2010年销量累计达到1.7万辆,同比增长139%,连续数月增幅强劲,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运动型豪华SUV新SRX累计销量超过9000辆,成为当仁不让的热销车型。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SLS赛威累计销售5000余辆,同比增长70.6%。

  斯巴鲁

  2010年销量:57000辆

  斯巴鲁进入中国只有6年,成绩斐然,2010年更是突破5万大关,全年共计销售5.7万辆。两年前,斯巴鲁中国高层人士曾表示,一旦斯巴鲁销量达到5万辆,就可以考虑在中国设立工厂。

  斯巴鲁全球最大的市场在美国,其次是日本,第三位是中国。斯巴鲁除本土外,目前只在美国设立了工厂。中国汽车销量连续几年的大幅度增长,使得斯巴鲁日益重视中国市场。斯巴鲁汽车的技术独树一帜,其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我国市场口碑甚好。SUV车森林人、旅行车傲虎、中级轿车力狮,以运动见长的紧凑型车翼豹,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据悉,今年3月之前,斯巴鲁将会公布在中国的国产计划。

  
(责任编辑:zoushu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