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记贷款门槛 金融机构影响二手车信贷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1年01月18日10:38

  者的朋友小黄,工作刚满一年,一直想买车。前段时间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北京市海淀区在9月16日~10月30日,举办“北京秋季汽车消费节”,很多参加消费节的经销商推出了各类优惠活动。小黄利用国庆假期去海淀区的4S店里看后告诉记者:“我还是想买辆二手车新车虽然有优惠,但毕竟幅度有限,自己手头攒下来的钱也不太多。不知道我看上的那款二手车经销商有没有开展贷款业务,让我也能遇上‘花少钱,开走车’的‘美事’。”小黄的几句话说出了一些想拥有车,却囊中羞涩人士的想法。于是,记者就此进行一番调查,结果发现二手车贷款业务虽早已展开,但进展不太顺利。

  二手车贷款曾遭冷遇

  经常关注汽车市场的人都会注意到这样的现象,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厂家推出新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增加以及用车成本的持续上涨,二手车的优势将愈发明显。据了解,各厂商的二手车业务已开始布局,销声匿迹多时的二手车贷款再次现身北京、广州等地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在一些品牌的4S店二手车置换业务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被认为是未来汽车销售的一种趋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二手车销量为150万辆。按此规模计算,今年二手车完成300万辆的销量或许不成问题。”理特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经理江崇龙告诉记者。

  一位研究二手车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二手车贷款不是这一两年才出现的新事物,它的出现已有些年头了。“早在2002年~2003年,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曾推出过二手车贷款。由于对二手车的评估存在漏洞,为了控制风险,银行先后退出了这一市场。”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张超说,“2003年、2004年中联也在做二手车贷款,当时好多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展了这项业务,一时间炒得火热。后来由于一些原因,二手车贷款业务慢慢淡出人们视线。”

  贷款风险高、流程复杂等,迫使一些银行和金融机构对二手车贷款业务积极性不高,这些因素导致二手车贷款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尽管风险较高,但二手车贷款的巨大需求蕴藏着蓬勃的商机。据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调查,北京市每年二手车贷款的需求在8万辆左右,每辆至少能产生数千元的利润。正是看到了这一点,2008年底,交通银行和北京商业银行到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设点,恢复了二手车贷款业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