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记贷款门槛 金融机构影响二手车信贷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1年01月18日10:38

  未来发展前景光明

  有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二手车贷款存在很大需求。据调查,新车购买者有10%的人希望贷款,而二手车购买者中可能有40%的人需要贷款。

  江崇龙详细分析了二手车贷款发展不理想的原因:第一,二手车市场规模没有新车大,今年可能达到300万辆,但相对于1000万辆的新车规模还是小。总体市场规模比较小,大家的重视程度就会低一点。第二,二手车贷款业务相对于新车贷款风险高。二手车价值的判断缺乏可信的依据。银行或金融公司担心产生过多坏账,在这方面控制比较严格。第三,对金融机构来讲,二手车贷款平均单车贷款金额较小,二手车贷款业务本身操作成本比较高。要办理成一笔贷款,除了需要给经销商佣金外,内部的贷款信用调查、审批流程、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都要付出成本。二手车贷款的平均金额比较小,银行的收益就比较少。第四,没有一个非常公正的二手车评估机构,能够让社会或整个行业对其评估结果高度认可。最后,二手车价值的不稳定性较高,残值风险较高。”但是,这些问题不会长期阻碍二手车贷款业务的发展。

  “从长远来看,人们的换车周期会逐渐变短,二手车的残值将相应提高,二手车交易价值、该业务对金融机构的吸引力、交易量等都会逐步增加。随着二手车市场越来越规范,或许这些问题能够解决,但一两年内不太看好这项业务。”江崇龙预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