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记贷款门槛 金融机构影响二手车信贷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1年01月18日10:38

  门槛太高 进展不顺

  二手车贷款引起许多二手车买家的关注,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者、年轻的创业者等。北京的二手车贷款业务解冻至今已有大半年,其发展究竟如何呢?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告诉记者:“银行设定的贷款限制条件太多,到现在为止仅办成10多单业务。与新车贷款、房贷相比,二手车的估价问题以及保值问题给贷款带来麻烦和风险,银行在这方面的积极性不是很高。”

  对于去年底恢复的二手车贷款业务,银行设置了很多条件:第一,只有评估价值在8万元~80万元、车龄低于7年的国产车才可以申请贷款。第二,买家的首付款不得低于评估价的50%。第三,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年上限。第四,申请贷款的二手车必须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并到银行指定的保险公司上齐指定的险种。第五,申请贷款的借款人要有良好的资信。为了控制风险,此次交通银行和北京商业银行在办理二手车贷款时,将二手车评估权委托给了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旦评估出现偏差导致贷款无法收回,交易市场将承担责任。

  看来不是所有的二手车都能申请贷款购买,二手车50%的最低首付比例明显高于新车的30%首付比例;不得超过3年的贷款年限,远远严于新车5年的贷款上限。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一名消费者到交通银行贷款部门询问汽车贷款问题,最终因首付比例过高而暂时打消了贷款的念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