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租赁汽车可不参加摇号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阳
2011年01月18日14:35

  “每年在摇号上牌范围内,为租赁汽车行业设定一个固定的增长量。”市政协委员石向阳今年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对本市租赁汽车在“摇号政策”出台前享有的购车指标予以保留,不受摇号上牌政策的限制。

  石向阳委员告诉记者,从国际发展趋势看,租赁汽车已肩负起除出租车、家庭用车以外更多的社会职能,“租赁汽车可以成为‘公共交通’工具的一种”。他表示,北京出台的限购新政,势必会带来汽车租赁市场的需求增长。而本市现有租车公司的出租率基本都在80%以上,租车公司想要增加车辆,也需要摇号来实现,一定不能满足租车市场需求。

  对此,石向阳委员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应合理配置租赁汽车的指标,每年在摇号上牌范围内为租赁汽车行业设定一个固定的增长量;同时将本市各租赁公司在“摇号政策”出台前享有的租赁汽车指标予以保留,不受摇号上牌政策的限制;有关部门可以通过政策倾斜的方式和公开拍卖的形式,帮助租赁汽车进行更新换代,并提供相关的融资服务;建立和健全相关的法律保障,推动汽车租赁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