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雷诺电动车技术泄密 外交部否认中国涉及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田雪冬
2011年01月18日15:39

  1月6日,法国多家媒体报道,该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3名“处于重要位置”的高管,因技术泄密被无限期停职。据悉,雷诺日产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商业机密遭泄露,泄密内容可能涉及车用电池和驱动系统,且该电池技术尚未获得专利保护。

  据雷诺公司介绍,虽然该电动汽车项目的投资额和运营模式信息被泄露,但是包括200项专利再内的核心技术未被窃取。雷诺方面还表示,此次泄密不会影响该公司电动汽车生产计划。据悉,雷诺日产已为电动汽车项目投资40亿欧元,并计划未来1~2年推出4款电动汽车。

  据报道,涉案三人包括雷诺公司管理委员会一名资深委员和他的副手,另一人是电动汽车业务的负责人之一,他们都能够接触到雷诺电动汽车计划的核心机密。有消息称,雷诺公司2010年8月就发现了泄密迹象,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最终掌握证据。日前,雷诺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对3人进行指控。法国工业部长贝松在谈到此次事件时称,此次间谍案堪比“经济战争”。

  法国《费加罗报》称,雷诺公司被泄露的商业机密可能最终被中国获得,理由仅仅因为“中国厂商紧随雷诺之后投入巨大财力开发车用电池”。虽然有法国媒体怀疑雷诺间谍案与中国有关,但法国政府表现相对谨慎。法国政府发言人巴胡安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法国没有就雷诺案对任何国家提出指责。

  针对法国雷诺电动汽车泄密案的幕后买家是中国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予以否认,称此说法毫无根据,不负责任。洪磊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对于所谓这一案件有中方背景的说法,中方不能接受。

  雷诺发展电动汽车的雄心不小,目标是4~5年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每年生产20多万辆电动汽车。2011年,该公司将在欧洲推出3款电动汽车,Fluence、Kangoo和Twizy。2010年底,雷诺的“盟友”日产在日本和美国推出了纯电动汽车聆风

  市场分析人士称,此次泄密事件将使雷诺蒙受损失。雷诺-日产一直热衷于推广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目前处世界领先水平,此次电动汽车先进技术泄露或使两家公司的领先地位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