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换上新配件保修期怎么算 小心4S店忽悠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19日07:26

  “说明书上,明明写着整车保修1年。凭什么换上的新配件,保修期少了一大半?”上周四,杭州的杨女士给“汽车路路通”打来电话,引出了许多车主都可能碰到的问题——车子的配件,如果在保修期内坏了,4S店给换的新配件,保修期到底该怎么算?

  一年的保修期

  “折寿”7个月

  2009年10月,杨女士在杭州购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开了半年多,2010年5月,车子的三元催化器坏了。由于该车整车保修1年,当时杨女士找到4S店,免费更换了1只新的三元催化器。

  可是,到了2010年10月,杨女士发现,这只新换上的三元催化器又坏了。她再次找到4S店,要求对方免费修理时,遭到对方拒绝。“4S店说,我的车已经超过了保修期。想再换,必须自己掏钱。”

  更换一只三元催化器,大约需要1000多元。这笔钱,杨女士不愿意付。“毕竟,新的三元催化器才用了5个多月。如果按1年的整车保修期算,还有7个月时间。”在她看来,换上了新配件,保修期应该重新计算。“凭啥换了新件,保修期就折寿了呢?”

  4S店:这是厂方的规定

  接到杨女士的投诉电话后,记者立刻联系了4S店。“在保修期内,免费更换的配件,新件的保修期不重新计算。”该店维修部的赵经理向记者表示。这也意味着,杨女士于2009年10月买车,无论何时免费更换的配件,质保的截止日期都是2010年10月。

  “杨女士新换上的那只三元催化器,刚好过了这个时限。”对于杨女士的遭遇,赵经理表示“爱莫能助”。“这些都是厂家的规定。配件能不能更换,不是4S店说了算。”

  “要这么说,如果在质保期限的最后一天更换配件,新件的质保期只有一天?”杨女士也提出质疑。

  管理部门:新换配件,按本身质保期算

  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换的新配件,保修期到底该怎么算?究竟是像4S店所说的,继续沿用原质保期,还是杨女士认为的,应该重新计算保修期?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了杭州市机动车管理局,该局城东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明确答复:“在保修期内,4S店免费更换的配件,应该根据零件本身的质保期计算。”

  那么,杨女士这辆车,三元催化器的保修期究竟是多久?这位工作人员查询了进货单,三元催化器的质保期为半年。“杨女士是2010年5月换的新件,而这个新件是2010年10月坏的,应该在保修范围内。”

  有管理部门的说法,4S店很快就答应,给杨女士再免费更换一只新的三元催化器。“本以为这钱肯定要自己掏了,真的要感谢钱江晚报。”杨女士表示,她的经历,其他车主也可以参考。“别再被4S店给忽悠了。”

(责任编辑:聂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