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长丰连续停牌 猎豹将被纳入广乘大盘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邈
2011年01月22日10:36

  1月20日,广汽长丰(600991)并无意外地再度停牌,这也是其自去年10月28日开始连续第13次停牌。此前,由于广汽拟与三菱成立广汽三菱合资公司,广汽长丰的未来走向成为业内关注焦点。日前,有消息称广汽长丰的猎豹将被纳入广汽乘用车,成为广汽乘用车自传祺之后的第二个自主品牌。

  据悉,目前广汽长丰在湖南共有两个工厂,分别位于长沙和永州,未来广汽三菱将在长沙星沙开发区的工厂进行投产,永州工厂将继续生产猎豹车型,该工厂将隶属广汽乘用车。

  猎豹纳入广乘大盘

  广汽长丰在1月20日的公告显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称就其与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于2010年11月5日签订的《合作备忘录》约定的双方合作事宜,目前仍在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论证,尚未确定最终方案。因此,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根据广汽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在相继成立广汽长丰、广汽吉奥和广汽菲亚特等公司后,广汽集团的整车企业已达9家,自主品牌产能到2011年下半年将有10万辆,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在扩能,广汽菲亚特在2012年投产。完成这一目标,需要今后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0%。

  为达目标,广汽集团在自主品牌上投下重注,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不惜血本在亚运会开幕式主会场海心沙营造了一场3万人共同互动的新车发布会,彼时传祺上市,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直言“自主品牌传祺就像亲生儿子”。广汽将致力于提升自主品牌乘用车占集团销量的比重。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此前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并不愿透露5年后的销售预期,但其表示希望2012年广汽乘用车销量达到6万-8万辆,该预期意味着广汽乘用车2012年至少实现销量翻番。如今,去年销量超过3万辆的猎豹列入广汽乘用车体系,将助推该体系从产品线至营销网络的全面提升。

  三菱合资仍在讨论

  撇开1月20日的公告,近日接近三菱汽车的人士透露,三菱与广汽正在全面研究合资公司细化操作方案,其中涉及厂房、产品、技术引进等多方面内容。

  显然,从迅速公布拟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到最终落地仍需时日,广汽三菱的谈判之路比想象中漫长许多。在这场外界认为的双赢合作中,双方均显示出足够的耐心,尽管这在外界看来有些难以理解。

  在业内看来,2009财年三菱尽管实现5000万美元的盈利,但全球销量下滑10%,仅在新兴市场实现5%的增幅,而其在华的另一合资方表现显然不够“给力”,在大力推动自主品牌销量的同时,却“疏忽”了三菱翼神的销售。结果是凌悦月销6000-7000辆,三菱翼神勉强破千辆。

  而广汽方面也的确需要三菱SUV车型上的技术优势,弥补广汽在此细分市场的短板,此前收购广汽长丰充分显示了广汽集团拓展SUV市场的野心,毕竟没有人愿意放弃这块去年同比增长接近翻番的金矿。

  接近三菱汽车的人士透露,近日三菱社长益子修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长沙会面,前者希望广汽三菱将在5年内达到30万辆的产销规模。该愿景再度拔高了之前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此前备忘录中双方商定广汽三菱5年内销售目标为25万辆。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