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换钉胎前驱车雪地漂移 一汽大众全系试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旭
2011年01月25日08:50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既然是在冰雪环境中一场名为驾趣无限的试驾体验,漂移项目自然必不可少。在冰雪赛道旁的湖面上,特意推出的两块开阔场地,专门让大家来体验定点漂移和8字漂移。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前轮使用钉胎 后轮使用普通轮胎

  2011款高尔夫打破常规的在前轴上使用倍耐力钉胎,而后轴则依然使用原厂标配公路轮胎。由于车辆前轮的抓地力大大超过后轮的抓地力,这样一来,使得车辆前轮能够获得足够驱动力的同时还可以非常容易便会制造出甩尾现象,让漂移驾驶变得乐趣无穷。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8字漂移项目中,开着混搭轮胎高尔夫全油门朝着圆点桩桶的一侧行驶,在车头驶过圆点桩桶的同时抬起油门踏板并大幅度转动方向,这时由于车尾的重量被瞬间转移到了车前部,车辆的前后重心被打破,加上方向的改变,此时车尾便会朝着弯心外侧的方向产生滑动。随着车尾滑动的速度和幅度而顺势反打方向,让车前部的行使方向同车尾保持一致,并同时通过加油让车头的行驶速度与车尾的滑动速度保持一致,一个完美的漂移动作便在这短短几秒钟之内产生了。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实际驾驶并不轻松,关键在于方向回正的速度和与车尾滑动的幅度要保持一致,另外就是对于油门开启幅度的把握要恰到好处。

  待车身姿态回正后,继续全油门驶向8字的另一个圆点,重复上面的操作动作,一个反向的漂移如法炮制。当然,实际驾驶起来可没有说的这么轻松,这其中的关键在于方向回正的速度和与车尾滑动的幅度要保持一致,另外就是对于油门开启幅度的把握要恰到好处,否则不是产生推头现象就是来了一个原地掉头而停在了那里。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定点漂移是在车辆产生滑动之后要注意方向的角度不能一味的同车尾滑动方向一致,而是要适当地改变方向的幅度,让方向与车尾在此消彼长中变换。

  定点漂移在车辆操作上其实与8字漂移道理一样,只是在车辆产生滑动之后要注意方向的角度不能一味的同车尾滑动方向一致,而是要适当地改变方向的幅度,让方向与车尾在此消彼长中变换。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通过试驾收获的其实不仅仅是冰雪驾驶带来的乐趣,更多的是对于车辆在极限状态下如何控制与把握。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湿滑和冰雪路况下对油门刹车和方向的控制要轻柔,但这个度是很模糊的。

  通过试驾收获的其实不仅仅是冰雪驾驶带来的乐趣,更多的是对于车辆在极限状态下如何控制与把握。众所周知,在湿滑和冰雪路况下对油门刹车和方向的控制要轻柔,但是这个度是很模糊的。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此次一汽大众让每位参与者自己去制造操控的失误,然后再去挽救这个失误,从源头上让大家体会到了车辆的极限边缘在哪里,失控的后果又是什么,并且教会了每一名体验者如何去挽救。这样一来,在日常驾驶中对于极限边缘的掌握度就会大大提高,这才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不同。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前驱车也来玩漂移
(责任编辑:马春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