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车市价格之预测 车价走低可能性加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澎
2011年01月31日07:46

     2010年 的 车市,用"持续井喷"这个词来形容应该更加贴切。延续2009年的强劲势头,无论是制造商、经销商还是普通的购车族,都呈现出"我为车狂"的激扬场面,而汽车价格也随之坚挺起来。

     不过随着消费力的持续释放、刺激消费政策的减弱 ,2011年车价能否"下挫"呢?

  今年市场或将走低

     经过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的强势增长,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释放,特别是去年年底,在购置税减免政策取消,限行限购政策实施前,车市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销售高潮,消费者再一次集中释放了购车力,使得众多车型出现脱销状况。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经理冯晓亮分析说,在这种消费能力集中释放、提前释放的大背景下,2011年的车市要想继续延续前两年的持续热销状态已经不太现实。但就现状而言,主流车企产能仍相对不足,且车企对车市预测普遍谨慎,这种预期将体现在排产计划上。车企将注意生产调控,不太可能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另外,随着汽车原材料成本的进一步上涨,行业利润受到挤压。在这种情况下,车企更不愿发动价格战,因此主动、大幅降价促销的可能性不大。

     著名汽车评论员莫言清风在谈到2011年车市时也曾分析说,2011年车市比较纠结,会充满针对性与灵活性。对交通拥堵明显的一线城市,要提出针对性的治堵措施;对车市可增的空间,要继续挖掘保增长。他认为今年车市是继续平稳前进还是大幅回调目前还很难确定。如果各地的限购令没有集中发力,保持10%左右增长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各地限购政策集中发力,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新车影响车市价格走向

     新车型上市,老车型往往要面临退市或者"降级"的处境,所以,一旦新车型上市,老车型的价格势必会因此下跌。

     西安三桥某汽车4S店市场部经理表示,厂商在换代车型或改款车型推出前,将老款车大幅降价,以清理库存,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规律,一种厂商的营销手段。只有这样,才能更快推出新车型,让新车型尽快占领市场。另外,新车型的上市,也会对周边竞争车型造成很大的价格压力。

     东风雪铁龙华秦4S店樊鸣杰表示,新车型上市,如果竞争对手在品牌或者配置上出现相对劣势时,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以应对新车型的冲击。这种价格调整,将会一直延续到新车型"市场冲击力"之后,甚至更长。特别是今年4月份,逢单数年举办的北京车展也将如期而至,由于北京车展的地位日渐提升,众多汽车厂商都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自己的新车型,而到时候众多新车型将集中亮相,这将对上半年车市产生不小的冲击力。

  小排量车价可能最先下探

     2009年,购置税减免政策推出之后,在利好政策刺激下,小排量车型销量急速增长。2010年,虽然小排量车型销量依旧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但在购置税减免政策缩水后,小排量车销量也随即增速放缓。因此,占市场份额最大的小排量车型的表现,成为了影响整个车市价格走向的风向标。

     某品牌销售经理许先生分析说,在缺乏政策调控的情况下,今年车市消费升级将加速,前两年购置税政策惠及面最广的小排量车市场将受到挤压。小排量车利润本来就很薄,降价空间有限,不具备打价格战的条件。但其车型种类丰富,竞争日趋激烈,一旦销售不畅,车企极易作出让利促销的决策,因此不排除首先出现价格下探的可能。本报记者 刘澎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