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45期]会客室:春节汽车交通新闻大点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09日12:58

  春节期间鞭炮引发汽车受损该如何索赔

  主持人: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关注的是本周汽车新闻排行榜排名第一位的新闻,稍候我们会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关于油价要上涨的消息,另外还有其它方面的一些信息要和朋友们一起来分享,比如在欧美各国和日本经济刚刚从经济复苏当中来缓过劲的时候中国又受到优惠政策的退市以及限购政策的打压,印度这个小市场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专家表示印度高速增长的经济以及年轻化的巨大消费人群为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和大家一起关注了一下春节期间北京汽车市场的一些情况,接下来我们要来关注的两条新闻。9965说了,油价涨了还叫新闻,以后涨价麻烦您别说了就说降价行吗?行。我还是先说一下新闻,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不断飙升,所以很多业界人士预计春节过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会继续上调。另外一条新闻对于很多朋友不知道这个春节过的怎么样,特别是有车一族来讲,炮放的最猛的那几天,如果家里没地库车得搁到外头有没有遇到比如车辆的车漆或者玻璃被烟花爆炸给炸裂了,我想知道一下如果北京车主遇到这样的情况,跟保险公司取得联系之后他们是怎么说的。针对这样一个情况,正月十五估计还有一拨高峰,我们在前期采访当中了解到,中国的不同的一些城市对于汽车受到鞭炮的炸裂或者玻璃杯烟花爆竹炸裂的情况赔付情况是不一样的。上汽车保险的时候从来没有一个鞭炮险,一般是划痕玻璃这是有的,但是没有鞭炮险,这事出了之后关键是找不着谁放的。冤有头债有主怎么个赔法,确实有点难度,请二位说说就说北京市场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怎么办。

  王澈:一般上保险除了交强险之外有一些商业险,这个赔付在商业险,玻璃和车损险。还有新车的划痕险,如果有划痕险,只是伤到车漆的话也可以赔,如果已经砸出坑来需要钣金就不属于车损了就属于另外的了,就得在车损险里了。

  主持人:如果有了这三个是不是保证百分之百赔?

  王澈:不是。砸了玻璃只赔玻璃,车身无法赔,而且划痕险是新车三年之内给上,三年之后不给上了。

  主持人:前提是这仨险全有了就不怕炸了吧?

  王慧芳:被炸了自己还得掏钱。

  王澈:对,你刚才说你抓不着人,人家放炮人家听完响走了,你也听完响了你一看车被炸了,你找不着这个人。你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一定要求你找着第三者,比如你撞墙了得找着墙,你找不着的情况下有一个30%自己要掏,这个保险整个造成车损失比如一千块钱,那有三百块钱是你自己必须负责的,30%不计免赔,保险公司最多给你赔70%,你能够得到的补偿只有70%,不是百分之百。

  主持人:这合理吗?

  王澈:那保险公司也得赚钱啊。车价不同包括你上的保险你挑的时候赔付率和保险金额不同,可能赔你赔不了多少。

  王慧芳:顶多赔你70%。这个跟平常开车日常出行当中有一类相似,你的车停在某个地方被别人撞了,但这个人当时跑了,你实际上也是找不到责任方的时候,这个时候去保险公司报案处理,保险公司给你赔到七成,另外的三成维修费用是你出的,你没有找到对方,如果找到对方有一个互赔原则,这样百分之百的都会被赔付,找不到只能这样来处理。

  主持人:对于那些要上保险的车主朋友来讲,如果您没有地库,车平时扔在外面,建议车损、玻璃、新车期间的划痕险还是上足了好,北京现在别说鞭炮这事,平常把车扔到外面刮刮蹭蹭危险性太大,还是要尽可能上一下保险。

  王慧芳:也得提醒大过年的玩鞭炮的,比如小孩大人的,尽量还是避让一下大家的车辆。实际上除了车损之外还有车的报警器不停的响,一晚上不停响电瓶受损,电瓶的电没有,影响车的寿命,车自身还是有损耗,相互之间注意一下避让,停车的时候大过年也注意一下方向和具体的位置。

  主持人:北京的管理非常严格,我们家住广渠门,大年初五值班,夜里11点下班当时放的非常凶猛,广渠门桥下每隔大概几百米有一辆警车在那儿停着,怕出现什么特别情况,旁边好多人在那儿放炮,生怕出现意外情况。大过年的都非常不容易,咱们千万别过年的时候出点不愉快的事,尽可能躲开点车躲开点人,这是最基本的。

  3593:政策允许有车的人来换一台新车三年就能够保留原号码。

  主持人:如果有车使用三年就能保持原号码。

  9028:你们刚才讲的置换我还是不太明白,如果我有一辆车我现在想换一辆车,这个号不到两年的情况下我也必须去摇吗?

  王澈:不到两年第一你没法置换,第二你去的话名下已经有一辆车了,北京新政有一个政策,你一个人名下只能有一辆车,你不可能参加摇号。

  王慧芳:不到两年即使你想把这辆车更新这个牌照也是没有办法保留的,这个牌照是会报废掉的,三年以上才能够拿到一个更新的指标。

  主持人:关于这项政策看了一下短信平台大家问的问题可能还是有一些人对于细节不是特别了解,回到刚才说的那句话,还得给大家讲这些政策的情况。最后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来看一下本周关注的另外一条新闻就是提到印度现在汽车市场已经迎来历史上的绝佳机遇,有人会说印度的汽车市场很快会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有可能将来超过中国。慧芳对这条新闻怎么看?

  王慧芳:实际有人预测过八到九年的时间里面,2020年印度汽车市场整个增速会完全超过中国,实际在过去两年看到的数据印度市场的年增长率跟中国是比较持平的,去年他们是接近34%,相比中国36%其实水平是相当的。今年关注很多海外汽车市场的报道,跨国巨头的车企纷纷在去年底今年初在印度市场有一些动作,不管是投资建厂还是新车型的推出方面步子越来越大。一方面欧洲的汽车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低迷的,对于中国的汽车市场不管各个城市出现限购治堵政策,对于跨国车企对中国的投入也有一些观望的态度,觉得这个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中国车市整个增长状况不在他们的控制之内。

  主持人:我们也会继续来关注一方面关注中国整体的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实在太快了,步子迈得实在太快了,超出很多人的预料,因此产生很多问题,这些问题让一些一线大城市深陷其中,接下来会不会出台相关的各种各样的政策来对中国整个未来的汽车产业发展定下一个调子,让步子跑的稍微慢一些,别像刘翔跨栏似的,同时其它国家迎头赶上也许就是印度。我们今天的《汽车天下》就到这儿结束了,如果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谢谢二位嘉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