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话车险兔年全面升级 享受"一站式"服务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2月15日07:30

  2011年电话车险竞争将全面升级。新年伊始,中国人保财险就对外宣布电话车险投保新号码"4001234567"正式启用,原号码将伴随新号码同步使用进入一年左右的过渡期。专家预测,今年电话车险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预计全年保费将达到300亿至400亿元;不仅如此,将实现从量到质的提升,更加关注服务质量。简单说,就是车主可以得了电话车险的便宜又不用担心服务脱节。

  电话车险进入高增长阶段

  2010年是电销车险大发展的一年,据估算业务总量突破200亿元;另外,各家保险公司均加大了投入,电销车险广告攻势异常,预计这些投入将在2011年转化为生产能力。尤其像北京,今年售后服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12家抢滩电销车险的财险公司,特别是财险巨头们,将纷纷发力于今年的电话车险市场。

  人保财险电子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蒋新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启用全新号码是人保财险车险电销业务'品牌化和标准化'服务全面升级的一部分,为广大车主和客户带来了更方便和快捷的投保、服务体验。同时,人保财险将对电话车险四项基础服务和十项增值服务进行梳理和优化,力求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差异化服务。"截止到去年年底,人保财险车险保费突破了1042亿元,成为国内非寿险企业首个年保费收入超千亿元的单一险种。而人保电话车险自2009年运营以来,在去年实现环比9倍的增长率,电话车险客户群也突破了100万的目标,预计2011年将超过300万客户群。

    拼服务才是硬道理

  对此,专家分析认为:首先从市场而言。我国汽车市场潜力仍然很大, 2011年我国汽车工业仍将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较于2010年的产销1800万辆,预计增幅在10%至15%之间,新增市场巨大。其次,是从消费者角度考虑。日前,新华社等机构共同发布《2011年中国汽车流行趋势调查报告》显示,购车人群趋向年轻化电话购车险符合年轻人的消费理念,即方便也便宜,如果服务质量保证就更好了。第三,拼服务才是硬道理。在服务这个当前保险企业之间的竞争点上,人保电话车险此次全面升级后一项最突出特点表现为"服务区域最广"和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全国最标准",使人保的客户可以在全国范围享受服务,而不是局限于某个区域,进一步打造差异化服务的竞争优势。

  之前不少车主对电话车险望而却步是因为,出险之后办理赔付、维修非常麻烦。据了解,今年人保电销车险在北京地区成功实现了理赔服务集中,理赔服务由以往各家支公司负责转变为现在统一由北京分公司理赔部调度,下属25家理赔分中心负责。理赔服务集中化,可以对电销车险定损和理赔分散、服务时效性有待增强等问题进行改进和提升。对于车主来说,最关注的是理赔集中如何"落地"。人保电销车险针对北京地区车险理赔流程的调整,推出修理与理赔相结合的举措,使北京投保用户享受"一站式"服务的便利,进一步完善人保电销车险"车险管家"品牌服务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伟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