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依托车市和严格监控 财险继续盈利可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0年12月31日07:25

  2011年,车险占比7成多的财险市场或将迎来高峰期。

  记者从保监会获悉,今年1至11月,保险机构财险实现盈利180.5亿元,同比增加166亿元。连续多年亏损的我国财险市场,在去年首次成功扭亏后,今年继续给力,在去年同比增长22.28%的基础上,今年同比实现增长37%,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明年财险市场能否保持今年的业绩,很大程度上要看我国车市的发展态势”,一位财险业界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车险占财险行业保费收入达到76.55%,增速高出行业3.4个百分点。因此,已经持续火爆10年的车市是否能继续高速增长,将直接影响财险市场的增长速度。

  来自市场的声音显示,汽车行业能保持快速发展,仍然是刚性需求的缘故。况且,汽车行业虽然没有房地产业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大,但汽车业发展能带起来的行业很多,对稳定经济发展无疑有益。

  这表明,占比保费收入27%的财产险,贡献了占比31%的利润。

  过去几年,车险业务过度价格竞争,保险机构支付高额手续费和变相贴费返还等现象屡禁不止,并没有享受到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收益,赔本赚吆喝比比皆是。

  保监会财产监管部主任李劲夫在通报今年全行业运行情况时表示,今年虽然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对财险公司盈利有所影响,但比重不超过30%,盈利主要由加强监管、规范市场和公司自身加强内控带来的。

  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行业综合赔付率63.3%,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33.6%,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综合成本率为96.9%,同比下降8.1个百分点。

  针对未来一个时期,我国财险还将处于一个较快发展时期的判断,保监会明确,明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财产险市场秩序。

  “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把治理公司经营数据部真实作为规范财产险市场秩序重中之重。下大力气,集中精力突出整治虚假列支中介费、虚假列支营业费用问题,”李劲夫表示。

  据悉,明年将主要抓市场份额较大的公司和违规较多的公司。监管重点放在总、省两级公司。对于严重违规支付中介手续费、严重虚列费用以及其他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将采取以地市以上公司为单位统一停业、吊销违规机构营业许可证、取消高管任职资格等措施。

  

(责任编辑:刘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