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值得期待 重型/中型/轻型卡车汇总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东门健男
2011年02月16日10:01

  华菱星凯马

  上市时间:2009年1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星凯马系列车型的技术平台源于欧洲,整车性能指标是按照欧盟标准设计的。在安全、舒适、操控性能及底盘、电器系统等方面,相对于华菱第一代产品有很大改进和提升。驾驶室外观造型由意大利知名工业设计公司博通设计所完成,充分考虑到风阻对车辆性能的影响,将风阻降到了理想状态。该车内饰由华菱与意大利立达汽车系统公司联合开发,按照欧洲风格选材和制作。在本土生产的重卡中,星凯马驾驶室首次采用笼式骨架,增强了驾驶室防撞能力。驾驶室减振采用德国萨克斯4点空气弹簧系统,可增加舒适度减轻驾驶疲劳感。

  点评:星凯马重卡是华菱联合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历时3年打造的第二代产品,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及国内高端重卡市场,上市1年多来,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2011年,国内越来越多的新车型进入重卡市场,星凯马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江淮新格尔发

  上市时间:2011年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江淮新格尔发改进了外观造型,前脸融入京剧脸谱元素,整车形象更为舒展。牵引车配装的发动机采用独立设计双通道空滤系统,比传统发动机进气量增加50%,并采用沙漠空滤进气道,充分保证发动机进气质量,使燃油充分燃烧,提高燃油利用率。同时,新格尔发牵引车运用德国博世与奥地利AVL最新技术,保证发动机喷油泵在中低速区域工作时可输出充足的动力满足用户需求,尾气排放可达到欧Ⅳ标准。该车前桥、工字梁、转向节、车轮等主要承载及制动零部件由进口数控机床加工而成,确保产品制造的精确性。驾驶室内部高度达2.0米,有12个空调出风口,可多向调节座椅方向盘上下可调,方便不同身材驾驶员找到合适操作的角度,改善司机的工作环境。

  点评:江淮商用车公司对新格尔发产品线进行了调整,实现从公路用车为主到载货、牵引、工程自卸并举的转变,充分满足细分市场需求。该车的诸多改进,可让用户得到更多实惠。

  陕汽F3000

  上市时间:2011年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德龙F3000从驾驶室到底盘均以曼技术为基础,2011款德龙重卡经过诸多技术改进,导入铸铝壳体变速器、橡胶悬挂、真空胎等轻量化总成及零部件。全系列产品配装潍柴蓝擎二代发动机,牵引车、载货车标配燃油防盗报警装置;超级轻量化版车型标配法士特12挡铝壳变速器、 变截面车架、 TDS橡胶悬挂、轻量化90鞍座、 12R22.5真空胎,整车实测自重小于8.3吨。TDS橡胶悬挂技术经多年市场验证,除自重轻外,更使轮胎磨损大幅降低,经济效益明显。德龙F3000牵引车有4款车型,即超级轻量化版、高速轻量化版、加强版和超强版,可满足不同使用环境的运输需求。

  点评:在中国重汽推出汕德卡T7前,德龙F3000是国内采用曼技术最多的车型。作为一款热销产品,陕汽对该车进行了多项改进,如采用美国VISTEON内饰、钛合金质感的整体仪表台、带床罩和挂帘的双层卧铺等。希望作为成熟车型的F3000,能在产品稳定性上再上新台阶。

  北奔重汽V3

  上市时间:2010年4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北奔V3驾驶室全新的流线造型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569,可节油5%。超大的进气流量、超小的风阻,以及E500材料大梁、铝合金车轮和铝合金气瓶等多种轻量化配置,使整车自重降低300~500公斤,油耗降低8%~10%。独家引进奔驰技术的轮边减速桥,使用寿命达80万公里。该车采用西门子总线及步进电机技术,车身经100万次疲劳振动试验,整车经受1.6万公里坏路强化试验。驾驶室采用全钢结构,可满足欧洲ECER29安全法规要求,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该车可电动调节灯光照射角度,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点评:北奔V3驾驶室改变了以往方形外观,整车立体感强。车身侧面上挑的线条,不规则的大灯造型,使该车具有明显外观特征,与奔驰重卡有几分神似。作为北奔一款战略车型,V3担负着扩大公路用车市场份额的重任,也是北奔重汽"十二五"期间参与市场竞争的主力车型。

  中国重汽汕德卡T7

  上市时间:2011年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中国重汽在2011年度商务大会上展出了一款316kW的黑色重卡,即汕德卡T7 6×4牵引车。该车长6985 mm,宽2496 mm,轴距为3200+1400mm,汕德卡T7也是国内第一款采用德国曼公司D20发动机的车型。D20在1000~1400转时能输出高达2100N·m的最大扭矩,燃油消耗仅为186g/kWh,发动机使用寿命高达150万km。该车在本土生产的车型中首次使用ABS+ASR+EBL+TPM制动系统,配装曼·胡默尔空气滤清器、德国贝尔中冷器及空调、VDO电器系统,采用豪泺1697双桥,豪泺20716变速器。该车售价33万~55万元。预计今年上市的汕德卡T7将分为精英、至尊以及全能Ⅰ、全能Ⅱ4款车型。

  点评:利用豪泺A7的产品平台,配装德国曼公司动力总成,对豪泺A7进行升级,开发出新产品汕德卡T7,使中国重汽拥有更强竞争力的产品。汕德卡T7的出现,将引发国内重卡企业进行新技术升级战。

  集瑞联合重卡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联合卡车利用UE平台比照欧洲先进产品打造的新型重卡,配装奥地利AVL与玉柴联合开发的6K系列柴油发动机,拥有10L、12L、13L排量的产品,最大功率达477kW,输出扭矩可达2500N·m。6K发动机技术源于底特律柴油机公司最新开发的DD13产品平台。据悉,DD13发动机将配装奔驰下一代Actros。按照集瑞的规划,今年将推出21款车型,产品跨越牵引、载货、工程自卸和专用等领域,价格覆盖18万~80万元,充分满足不同使用环境用户的需求。联合卡车的产品有三大系列,分别为高端K8系列重卡、中端Q7重卡和经济型产品J6重卡。其中,高端的K8重卡配置接近同类型进口产品,价格只有进口车型的50%~60%。

  点评: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本土重卡企业不适合发展高端车型,因为配置提高后,会导致价格大幅上涨,用户难以承受。因此,集瑞高端重卡能否在市场立足,关键在于能否得到高端用户的认可。

  江淮威铃Ⅲ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作为江淮老款威铃的换代产品,威铃Ⅲ一改将轻卡放大加强的模式,驾驶室采用与江淮格尔发重卡同样的设计思路与理念,外观看起来更像是缩小版的江淮格尔发重卡。该车货箱长度为6800mm,配装锡柴CA4DF3-15E3发动机,配合6挡变速器,可提供530N·m的扭矩。威铃Ⅲ拥有经过优化的底盘及加强型后桥,使该车的承载、爬坡能力和节油性能得到提升,解决了上一代威铃普遍存在的动力不足、起步较慢问题,在满载时有较大优势,噪声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点评:2011年,江淮威铃Ⅲ很有可能向市场推出配装引进美国纳威司达ACTEON4.8升发动机的车型。届时,江淮这款定价15万元左右的产品,将会与庆铃700P、东风天锦等产品展开竞争。

  南京依维柯跃进欧卡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进入南京依维柯公司后,跃进品牌轻卡不断吸收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先进技术和上汽集团造车经验,跃进轻卡的技术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跃进欧卡配装和南京依维柯高端轻卡欧霸相同的索菲姆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索菲姆发动机采用博世高压共轨喷油系统,可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和时间,优化燃烧过程,实现与整车的最佳匹配。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2kW/36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85N·m/1800rpm,百公里油耗比同类产品低3~4 升。此外,跃进欧卡车桥、变速器、油气管路等总成及零部件,可采用依维柯产品平台供应商的产品。

  点评:欧卡的名字听起来更像是一款出口欧洲的轻卡。跃进欧卡已通过意大利依维柯公司的海外渠道销往俄罗斯、巴西等国。具有轿车工艺水准的欧卡将是跃进品牌轻卡今年冲刺15万辆销量目标的重要武器。

  江淮帅铃Ⅲ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作为江淮的第四代轻卡,帅铃Ⅲ是由江淮汽车意大利都灵研发设计中心、日本东京研发设计中心联合开发的新一代高端轻卡。技术人员对该车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化验证、检测,保证车辆品质。动力系统可选装江淮4DA1系列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或美国纳威司达ACTEON3.0升、4.8升发动机。该车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比同类车型低1.5升。帅铃Ⅲ可满足国Ⅳ排放标准,配装纳威司达发动机后,排放可达到国Ⅴ标准,有效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驾驶室侧门配备独有的空心密封胶条,双层密封结构,使车内密封效果严实可靠。用户反映,此前的帅铃产品驾驶室空间不够大,帅铃Ⅲ在这方面有了很大提升,驾驶室有宽、窄两个系列,轴距为2490~5300mm。

  点评:江淮把帅铃Ⅲ作为企业累计生产100万辆轻卡的下线车型,可见这款产品在江淮系列轻卡中的代表性。该车型是江淮轻卡中的旗舰产品,也是参与国内高端轻卡市场竞争的主力车型。

  东风股份凯普特

  上市时间:2011年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凯普特轻卡技术源于日产凯普斯达,是东风股份公司面向高端市场开发的产品。凯普特N系列轻卡轴距为3300mm,承载量为2吨,车箱长4130mm、宽1910mm、高380mm。整车通过了30万公里耐久试验及高温、高寒试验。该车采用日产ZD30高压共轨发动机及先进的变速系统,最大功率103kW,最高速度达120km/h。在安全方面,凯普特N系列车型拥有高刚性驾驶室,具有发动机排气制动功能,选用ABS+EBD等多项安全装置,可最大程度保证驾驶人员安全。

  点评:东风股份凯普特的产品定位在高端轻卡市场。该车驾驶室的人性化设计,增加了司机的驾乘舒适感。东风股份拥有技术与资金优势,凯普特或许是改变国内高端轻卡市场格局的利器。

  五征奥驰1700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奥驰1700轻卡经五征公司2年研发,配装锡柴490发动机发动机扭矩大、动力强劲、低温启动性能好。整车可靠性高、故障率低、节油环保。五征奥驰1700轻卡是奥驰1800和奥驰2000的姊妹车型,在外观与制造工艺上一脉相承,经过改进的驾驶室可降低风阻、节省燃油。此外,该车噪声低、承载能力强。车身及操控、动力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五征不断引进精良的生产设备和先进制造工艺,保证奥驰轻卡具有较高质量。该车额定载重量为1.75吨,可满足城乡用户中、短途货运及配送需求。

  点评:奥驰1700轻卡是五征2010年推出的新车型,市场定位为经济型轻卡。创业的车主可用较少的投入获得有竞争力的货运能力。该车与奥驰1800、奥驰2000等产品在市场上互为补充,产品系列更加丰富,可满足不同使用环境用户的需求。

  福田欧马可C

  上市时间:2010年11月

  期待指数:★★★★

  产品特点:北汽福田去年11月发布了欧马可轻卡的最新车型C280,新车售价根据不同配置在9万~20万元之间。欧马可C轻卡由福田汽车设于欧洲的研发中心采用先进的cloud-based计算机技术开发,运用最新版AAAS造型软件,进行超大规模整车仿真模拟验证,使各总成及零部件与整车实现优化匹配。

  这款轻卡配装福田康明斯生产的2.8升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康明斯欧洲研发中心和福田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联合开发的产品,采用模块化及其他先进制造技术,零部件较同类产品减少30%。独特的后置链轮室静音设计,可提高静音水平。2.8升柴油机最大功率可达119kW,峰值扭矩360N·m,排放不仅达到国Ⅳ标准,升级后可达到国Ⅴ排放标准。可选装采埃孚变速器、AVL增压器、博世电控系统、德纳后桥等知名厂商的总成及零部件。该车运行可靠,维护成本更低,可满足各类专用改装及中短途物流的需求。

  点评:一款轻卡拥有电子油门、定速巡航、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GPS导航等通常在中高端轿车上才能见到的配置,实属少见。可以说,欧马可将电子化高端轻卡的竞争推向了新高度。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