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买新车却因无合格证难挂牌 买车变买"气"

来源:汽车007周报
2011年02月16日14:20

  买了新车就想马上上牌,但却因为没有合格证无法上牌。"哥买的不是车,是受气!"赵先生这样描述自己遇到的烦心事。

  赵先生节前兴高采烈地提到了在4S购买了新车买车时,商家说合格证还在厂家,15日内就到,可是20多天过去了,合格证还是没到。赵先生给商家打过无数次电话,也去过几次4S店,可是销售人员总是让赵先生"再耐心地等一等"。

  后来赵先生先生经过打听才得知,汽车在未出售时,经销商已将汽车合格证质押给银行。令他感到郁闷的是,没有汽车合格证,就无法上牌照,也无法办理保险等业务。"现在开着裸车上街,也不能买保险,万一刮蹭了怎么办啊?马上就要过年了,本来买车就为了全家人能去旅游的,现在挂不上牌照,门都出不了!"赵先生一脸恼怒。

  其实,和赵先生一样,买车后暂时拿不到合格证的消费者并不少。消保委专家提醒消费者,市民在购车时应在经销商交付合格证后再付款,以避免碰到买车后上不了牌照的烦恼事。其次,如果遇到商家迟延给付合格证的情况,那么消费者就要及时向工商部门申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为周转资金,汽车经销商将汽车合格证质押银行的做法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潜规则"。经销商将汽车合格证作为盘活资金链的筹码,向银行进行贷款,待汽车销售出去后经销商再将合格证赎回,然后交付给车主。这样带来的风险是没有合格证的车辆无法办理保险,在这段空白期内,车辆一旦出现刮擦或者车祸,所有损失只能由车主自己承担。此外,在车主尚未取得合格证前,经销商的经营若发生问题,比如说申请破产保护等问题,就会出现车辆成为经销商资产抵押物的情况。车主可能会经历长时间的诉讼过程,才能取回自己的汽车合格证。

  律师表示,汽车经销商的这种销售行为属于违规操作,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他说,汽车合格证是一车一证,没有它就无法上牌照,汽车经销商在消费者付清全部车款后,必须及时提供包括发票、合格证等在内的所有单证,这在产品质量法和合同法中都有明确的规定。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